新浪体育 CBA

5连败!从黑马沦落成鱼腩 看不懂的山西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已经四连败的山西男篮遇上了浙江队,两队的战绩分别是2胜5负和4胜3负,互相之间的战绩和实力差距并不大,这本是山西队终结连败的好机会,但是最终山西队还是以104-109输给了浙江队,惨遭五连败。

斯科拉砍下30分11个篮板依然无济于事,曾令旭状态回暖拿到22分5篮板,詹宁斯也得到19分,三人组的出色发挥还是难以阻止球队的连败。

本赛季开始前,山西队是球迷们心中的黑马人选之一。他们的阵容中有斯科拉,詹宁斯,任骏威,曾令旭 ,邢志强 ,原帅,张学文。

这是一套有老将也有年轻人的合理阵容,斯科拉和詹宁斯是拥有丰富NBA经验的强力外援,其余的国内球员也各有特色。从账面上看,山西队实力绝对不弱。曾令旭上赛季能够场均拿到10.4分3.2个篮板和2.8次助攻,原帅上赛季也能够拿到10.6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邢志强新赛季的第一场就以单场26分命中6个三分球开局,任骏威上赛季的场均数据则是9分和5.2个篮板。此外山西队还从山东男篮引进了李敬宇和刘冠岑。球队的内外搭配,加上外援的实力都很出色。

他们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遇上大热门山东男篮仅仅以2分惜败,也让人看到了他们的实力。随后山西男篮接连轻取青岛和天津队,拿到两连胜,斯科拉更是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拿到了45分的高分。正当球迷以为山西队就要起势的时候,他们却开始了连败之旅。他们已经接连输给了上海,北控,北京,福建和浙江队,五连败中他们除了输给福建队18分之后,其余四场比赛的分差都在10分以内,可以说输的有些可惜。

外界认为詹宁斯的状态和态度是山西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和北京男篮的上半场比赛中,他毫无攻击欲望,上半场比赛几乎没有出手,让斯科拉的40分成为无用功。此外,山西男篮的防守也一直是他们的软肋。目前的山西队中可以说只有斯科拉和曾令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其余的球员多少都有些迷失。在如今的CBA球队实力都非常接近的情况下,这样状态的山西男篮遭遇连败也就不奇怪了。

在前两个赛季的CBA比赛中,山西队就遭遇了令人失望的赛季。当时他们引进了台湾名帅许晋哲,在第一个赛季中,山西队直到赛季后半段才打出连胜表现,但当时他们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在第二个赛季中,山西队战绩还是没有起色,许晋哲也无奈中途下课。这个赛季山西队在各方面的投入更大了,但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五连败。好在9轮联赛后CBA将迎来短暂的调整期,他们能利用这段时间找回状态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