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1分21篮板!33投仅5中!大白兰今晚的困惑

新浪体育

关注

CBA第七轮,北控主场75比91不敌来访的福建队。全场比赛,兰多夫出场32分钟,总共出手33次却只有11分进账。可与此同时,他还是兢兢业业的交出21个篮板球的数据。11+21,如此奇葩的数据,兰多夫此役的表现实在尴尬。

马布里越发老去,平心而论,他的作用和价值更多体现在精神层面,兰多夫才是北控进攻体系中的第一选择。然而此役的兰多夫手感冰凉至极,两分球出手25次却只进5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更悲剧的是三分球,8次出手全部打铁。兰多夫攻击受阻,北控的进攻体系俨然瘫痪,几乎全场大比分落后。

可兰多夫并未彻底放弃,全场比赛他摘下了21个篮板,其中包括9个前场篮板,这个数字只比福建全队少了1个。体现在球场上,兰多夫的手感实在冰凉,可他依旧像过去那般每球必争,奋力拼抢每一个篮板球。

昔日的兰多夫,那是CBA内线的顶级大杀器,效力于前佛山队时,场均能有32分、14.6个篮板入账。随后转战辽宁,也为东北虎腾飞立下赫赫战功。考虑到辽宁外线人才济济,哈德森是球队绝对领袖,所以辽宁时期的兰多夫技术统计有所下降,可20+10也是稀松平常的事,最重要的是,兰多夫能内能外,具备极强冲击力,这在最大限度上丰富了辽宁队的内线战术体系。

然而,就像站在他身边的马布里一样,岁月是他们最大的敌人。1983年出生的兰多夫,今年已经34岁,与四五年前相比,他的冲击力大打折扣,更多时候只能依靠投篮甚至三分球作为终结。翻开技术统计,兰多夫本赛季场均出手6次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均为CBA生涯最低值。体现在球场上,兰多夫更多依靠手感而不是冲击力去影响比赛。除了本场比赛,兰多夫此前在与上海一战出手27次,与北京一战出手22次。那两场球兰多夫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手感,得到44分和37分,可一旦找不到状态——正如此役这般,他的进攻效率就大打折扣,北控的整体进攻也几近瘫痪。

兰多夫依旧具备不俗的个人能力,尤其是他的职业态度从不用怀疑。可他毕竟已经34岁,对他来说,还真得向身边的马布里学习,如何在更长的运动生涯之中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只有这样,他大概才能在CBA这片赛场上待更长的时间。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