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生日夜砍30+5+4 辽宁110-92胜青岛

新浪体育

关注
CBA联赛第8轮战报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CBA联赛第八轮正式开打。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最终,辽宁队以110-92战胜青岛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七连败。

本场数据方面,辽宁队小外援哈德森得到30分4篮板4助攻,大外援巴斯得到14分7篮板。国内球员中,郭艾伦得到30分5篮板4助攻,韩德君16分7篮板,刘志轩8分。青岛队小外援吉布森得到33分5篮板3助攻,大外援琼斯得到8分14篮板。国内球员中,刘书楠20分,许家晗8分,宗赞7分11篮板。

在休赛期,辽宁队就被外界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开赛以来他们的状态起伏不定,外线核心哈德森和郭艾伦的状态都没有达到预期,上场他们在主场2分险胜山东。此前青岛队已经遭遇六连败,坐拥琼斯和吉布森两大外援的他们被外界认为是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比赛开始,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先声夺人,韩德君在内线连得4分,哈德森又开始利用中远投为球队涨分,在李晓旭快攻得手后,辽宁队已经打出了19-4的进攻高潮。青岛队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只能依靠零碎的个人进攻来勉强支撑。首节结束时,辽宁队以32-14领先。

进入次节,落后的青岛队有些如梦方醒,他们的高强度防守让辽宁队接连失误,吉布森连续命中三记追身三分,帮助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双方展开对攻,客队刘书楠虽然连续突破得分,但是难抵郭艾伦和哈德森火热的外线手感。半场结束前,哈德森在刚过半场的位置命中了一记压哨三分,帮助辽宁队以63-44大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到了两队外援的表演时间,哈德森和吉布森继续对飚,琼斯和巴斯也互相冲击对方的内线,但青岛队并没能利用场上的乱战机会缩小比分,场上分差始终维持在15分左右,随后的比赛显得有些不愠不火,在哈德森措施三分之后,辽宁队以87-71领先进入末节比赛。

末节比赛开始,大比分领先的辽宁队并没有放松,反而是增大了防守强度,利用反击继续扩大分差。随着时间的流逝,青岛队逐渐放弃了抵抗,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辽宁队以110-92取得大胜。

CBA下一轮,辽宁队将远赴客场挑战天津队,而青岛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深圳队。

辽宁首发:哈德森、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刘志轩

青岛首发:吉布森、赵捷、王庆明、宗赞、张骋宇

(寻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