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明纳拉斯三分12中9!李秋平承认失算:没想到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薛思佳

“给自己鼓鼓掌,我们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在上周五加时险胜北控男篮之后,上海男篮的更衣室里传来了主教练刘鹏的声音,而球队也将这股势头延续到了昨晚的比赛中,凭借着两位外援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联手砍下77分的表现,上海男篮以110比104战胜上赛季联赛冠军新疆男篮,获取联赛四连胜。

“今天这场球,从我们队来说,防守做得不是很好,让对方的三分投得太多,尤其是大外援,我们没想到他能投得这么远,投了两个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拿着技术统计,开始了他一贯的“赛后分析”,显然上海男篮大外援明纳拉斯12中9,75%的三分命中率让昨晚的“小诸葛”有些失算,“我们知道他能投,所以布置上就是让他突破,不让他投。但今天我们在执行上不够坚决,还是一味地向后缩,他的投篮距离也远,手感又好,导致最后比分拉的太大。”三节时间,19次出手,轰下42分,明纳拉斯用高效的进攻表现证明了前VTB联赛得分王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首先我们这场球打得非常棒,过去四场球我们打得非常团结。目前每一场球我们都是赢在防守端,尤其是我们的退防方面,还有我们的篮板球。我们要继续在这个赛季的过程中去加强这些,把我们的球打得更好。”

在度过了与球队的磨合阵痛期之后,尼克·明纳拉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确实每场球和大家的默契程度都有提高,我们现在打的这种团队篮球使得大家的配合效果很好。”虽然平时话语不多,但明纳拉斯正用自己的表现征服队友和大鲨鱼的球迷们,而他的单点爆发也让吉默·弗雷戴特在前三节的进攻压力减轻不少,多少也给了“寂寞大神”末节的屡次爆发做足了铺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