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春江撕开老尤伤口 他用广东的体系狂揍广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CBA常规赛第七轮比赛展开争夺。在一场广厦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广厦115比88战胜对手。一场比赛输赢只是结果,但从整场比赛的人员轮转来看,广厦的人员非常充足,这一特点就像是李春江当年带领的广东一样。李春江正是用他当年的方式继续锻造着自己的球队,而“凯撒”老尤正在面临着最大的困难——除了易建联他还可以依靠谁?

在广厦的115分的得分中包含了全部上次的11人的功劳,其中5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当家球星的林志杰今晚并没有登场。除了外援福特森、大外博罗西斯合力砍下50分之外。国内球员也有不俗的表现,上赛季的最佳新人胡金秋此役砍下20分15个篮板;赵岩昊16分2助攻;出自广东青训的李京龙也得到了10分。

而看看广东队的技术统计,两外援加起来不足40分,疲于奔命的易建联只得到14分6篮板。其他上双的球员只剩下已经歇了五场比赛的周湛东,他本场打了差不多半场比赛,砍下了11分。但赛季开始7场,前五场他一分钟也没被安排打过,还是因为最近近两场赵睿伤了才得到了机会。

这样的用人方式对于尤纳斯来说意外吗?一点都不意外。欧洲凯撒四年前接手广东队时,就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他固执的只信任自己认为“安全”的球员,对于训练态度或者比赛状态达不到自己的要求,甚至看都不看一眼。过去的董瀚麟就是一个例子。在尤纳斯看来,只有训练态度打动他的人,才有出场的机会。但当时的宏远有不仅有易建联,还有朱芳雨、王仕鹏和陈江华。而如今的宏远,除了易建联和尚处于成长期的赵睿,还有谁?

新赛季开始,尤纳斯似乎又陷入了这种局面。采访中,你只能听到他不断的说赵睿,说胡明轩,而曾经在杜锋手里颇有功用的周湛东一下也失去了机会。更让人看不明白的是,在对阵八一这样的比赛中,他依然我行我素的使用主力。当然,这当中也有队员年轻难堪大任不无关系,但如果不在比赛中见缝插针的锻炼他们,如果期待他们突然就变成肩挑重担的主力,这可能吗?

反观广厦,在李春江执教理念的贯彻之下,这几个赛季能打球,能打关键球的队员越来越多。从一个独当一面的林志杰到好几个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只有打球的越来越多,球队的实力才真正的硬实起来。而这和他当年在宏远时期的理念以及轨迹都是相似的。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次李春江正是用了宏远的方式痛击宏远。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