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布鲁克斯狂轰45+9 江苏115-113加时逆转广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新赛季CBA联赛第七轮继续进行。广州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最终,江苏队以115-113结束了两连败。

数据方面,广州队小外援弗格得到55分7篮板4助攻,大外援汉斯布鲁得到10分7篮板,桑尼19分14篮板。国内球员中,罗旭东和胡珑贸各得7分。江苏队小外援布鲁克斯得到45分9篮板4助攻,大外援拉都利察得到20分10篮板。国内球员中,易立16分4篮板,柳伟8分4篮板。

本赛季广州队主教练、外援到国内球员都有变动,在弗格和汉斯布鲁两大外援的带动下,他们在本轮之前已经取得4连胜,这在以往的赛季中几乎是从没出现过的。而江苏队的近况则不太好,球队在进攻端的发挥很不稳定,得分上往往是高一场低一场,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的他们,急需用一场胜利来稳住在积分榜上的排名。

首节开始,广州队先声夺人,弗格连续两次三分命中之后罗旭东也在外线命中投篮,主队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9-0。虽然之后江苏队利用外线球员的冲击力将比分追上,但主队的郑准也突然爆发,连得6分后场上比分已经来到19-7。江苏队马上换上拉杜利察加强内线进攻,分差没有继续扩大,广州队36-23领先结束首节。

进入次节,江苏队由外援主打,布鲁克斯连续突破命中,拉杜利察也强打得分,在一波10-3的小高潮之后,分差被缩小到了6分。关键时刻,弗格挺身而出,连续几次急停跳投命中,与布鲁克斯形成对峙。双方互有得分,分差始终在5分左右,在桑尼错失压哨投篮后,广州队以53-49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弗格继续着此前的火热手感,接连三分命中,带领广州队打出了10-4的高潮后,分差又回到了两位数,江苏队被迫叫了暂停。比赛回来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分差却依旧维持在10分上下。至本节后半段,布鲁克斯在弗格的亲自盯防下打出了精彩表现,里突外投接连得分。第三节结束,江苏队将比分追至77-78。

最后的末节争夺,主史鸿飞快攻得手后,布鲁克斯又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随后布鲁克斯的手感已经不可阻挡,他继续在外线发炮,瞬间帮助江苏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好在主队利用桑尼在内线的优势暂时稳住了局面,终场前9秒,弗格利用一记三分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在易立错失绝杀球后,双方以104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双方体能都有下降,都是通过冲击篮下完成进攻,江苏队保有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终场前28秒,易立三分命中,江苏队领先2分,最后一攻桑尼突分失误,最终江苏队115-113险胜。

CBA下一轮,广州队将继续主场迎战同曦队队,而江苏队将继续客场挑战广东队。

广州首发:弗格、罗旭东、陈盈俊、胡珑贸、谷玥灼

江苏首发:布鲁克斯、侯逸凡、曹飞、常亚松、史鸿飞

(寻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