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冠军戒指+生涯最高分 新疆外租小将迎双重大礼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晨运荟”

作者:周端璞

“王政博,欢迎回家。”11月10日晚19:45分,距离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开始还有15分钟,可红山体育馆内的观众们却突然躁动了起来。原来,是本赛季从新疆租借到四川的小将王政博“回家”了。本场比赛,虽然四川队没能取得胜利,王政博却收获满满。 总冠军戒指、职业生涯最高的14分是他从“娘家”带走的礼物。

2015年9月,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前一季的当家后卫王政博加盟新疆,成为了周琦、李根、王磊之后的第四位河南籍新疆球员。长相帅气、笑容腼腆,这是河南小伙王政博给新疆球迷留下的第一印象。很多球迷不知道的是,王政博在广汇训练基地的室友同样是一位颜值超高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

由于亚当斯、王子瑞、罗旭东等人的存在,王政博在新疆的两个赛季出场机会不多,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将精力投入在训练场上。直到2017全运赛场,代表河南队出场的他终于获得了表现自我的机会。对阵西藏对,王政博得到45分,这让更多球迷认识了他,也间接为他创造了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机会。不过,性格一贯腼腆的王政博对这个单场45分倒十分谦虚,“对手比较弱吧,整体防守也一般,打强队才是真正体现水平的时候。”

今年夏天,为了给王政博更多锻炼的机会,新疆男篮宣布将王政博租借给四川男篮,租期三年。“树挪死,人挪活。”当时王政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可见,他对加盟四川有着不小的期待。和过去两年相比,四川男篮国内球员流失严重、刘炜也又长了一岁,这对王政博确实是一个机会。

联赛第三轮面对广州男篮,王政博在比赛中投中两记三分得到8分,这已经相当于他上个赛季在新疆总得分的两倍。来到四川,休赛期前往美国进行了特训的王政博绝不是来打酱油的。

11月10日,王政博终于迎来了本赛季最期待的一场比赛。比赛当天上午,四川男篮来到红山体育馆适应场地。明亮的地板、霸气的飞虎标志、走出球馆眼前出现的大雾……这一切都让王政博感到无比亲切。“政博,今天好好打,争取得他个20分。”一位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这样对王政博说,在球迷心中,王政博依然是“自家人”。

和新疆的比赛,由于刘炜受伤王政博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首发机会。作为客队球员,王政博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领取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老友重逢,新疆飞虎的小伙子们对王政博又拉又抱好不亲切。“其实我们今天考虑给你在卫生间颁戒指呢,哈哈。”大家肆无忌惮地和小政博开着玩笑。

考虑到王政博对亚当斯比较熟悉,四川队布置的防守战术均由他进行主防。不过,王政博却首先在进攻端让人眼前一亮。比赛第三节,哈达迪和富兰克林同时出场后四川迎来了球队的最强阵容,27:19他们单节净胜新疆8分。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59秒时王政博在反击中投中一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97:92直接迫使新疆队叫了暂停。

最终,四川队在阵容上的缺陷没能顶住新疆第四节的攻势,121:108,新疆主场取胜。赛后,杨学增善解人意地将得到14分的王政博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走进新闻发布厅,王政博和相熟的记者一一打着招呼。“运气好运气好。”得到14分,王政博依然腼腆。

重回新疆,王政博显得非常开心,“熟悉的队友熟悉的教练,回到红山很亲切。”王政博说,对于新疆队,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今年新疆队依然可以取得球迷们期待的成绩。”

总冠军戒指和职业生涯最高分,这是王政博从“娘家”带走的礼物。一个更好的王政博,希望这是他3年后送给新疆飞虎的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