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致命断球送江苏险胜 谁还觉得他是交易添头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两支季后赛球队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江苏肯帝亚男篮做到了。昨夜肯帝亚男篮加时2分险胜广州证券,从天河体育馆全身而退。

如果在上赛季,你可能觉得战胜广州证券并非难事,而本赛季广州证券摇身一变成了“巨人杀手”,他们竟然在客场掀翻了强大的浙江广厦。广厦到目前为止6胜1负,就在昨晚他们主场27分大胜广东宏远,在此之前他们客场赢了辽宁16分。

常规时间,肯帝亚最多一度落后14分。战至加时仍难分难解,最后阶段佛山队陈盈俊命中追身三分将比分反超,桑尼甚至已经开始庆祝。肯帝亚队长易立关键时刻大心脏,他回敬三分将胜利的天平重新拉了回来。广州证券最后一攻,桑尼的传球被断,断球者正是前广州证券后卫史鸿飞。史鸿飞断球后避开防守队员,带球快速沿边线突进,当裁判哨响,史鸿飞兴奋地将球抛向空中,与队友们击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这场比赛史鸿飞贡献6分3篮板1抢断。

“157分先生”青年队时期盛名在外,但史鸿飞征战CBA之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在今夏一笔广受注目的交易中,他被认为只是一个添头而已。原江苏肯帝亚球员衡艺丰“出走事件”曾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广州证券用400万人民币加史鸿飞,从肯帝亚换来了他们渴望已久的衡艺丰。在不少人来看,衡艺丰是潜力股,而史鸿飞不过是可有可无。

事实证明,很多人没有看懂这笔交易。本赛季7轮比赛下来,史鸿飞场均可以贡献10.7分2.1助攻1.9篮板,三分数据为32投19中,命中率高达59.3%,高出赵泰隆和顾全等神投手,排名国产球员榜首。肯帝亚客场对阵福建,史鸿飞三分球9投7中,一人独砍25分5篮板3助攻1抢断,是球队逆转的功臣。

这笔交易原本的重头衡艺丰,在昨晚的比赛中只通过罚球得到1分,本赛季场均只有1.9分0.9篮板。史鸿飞和衡艺丰通过交易互换球队,前者打出自信打出身价,而后者则从希望之星趋于平庸。很多事情的好坏,需要时间来检验,就比如江苏肯帝亚与广州证券的这笔交易,到底谁是谁的添头?谁才是赢家?昨晚的这场比赛,已经给出答案。

(小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