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7战5场出场超40分钟!这种强度小丁还能撑多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7轮,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赵继伟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哈德森贡献25分6篮板4抢断并最后飚中制胜三分,大韩砍下13分11篮板,最终辽宁以97-95惊险战胜山东,避免遭遇连败。山东的四连胜被终结。

丁彦雨航虽然砍下了27分10个篮板,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队员,仅次于劳森的28分。但是他在上半场砍下19分,而到了下半场只得到了8分。下半场时他的体能明显有些下滑,以至于在最终的决战时刻打得有些力不从心。

今晚丁彦雨航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3.3分钟,是全队打得时间最长的,也是开赛以来他打得时间最长的一场。而外援莫泰尤纳斯也只有37.8分钟,劳森出场时间34.4分钟。这样的出场时间,真是把小丁当外援在用啊!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除了上场时间是开赛以来最长以外,他的篮板球数量也再次上双,达到了10个。其中2个前场8个后场,这也说明了他在防守中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

让我们来看看小丁到目前的为止的出场时间。赛季开始打了7场比赛,小丁场均出场达到了38.4分钟,这已经超过了上赛季38分钟的场均值,要知道上赛季是外援受伤。而在七场比赛中,小丁有五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其余两场一场37分钟,一场是55分狂胜吉林那场,他只有22.4分钟的长时间。

因为错失绝杀,赛后的小丁在微博上表示都怪自己,很主动地揽下了输球的责任。这样的小丁让人既心疼又欣慰,只是如果一直这么打下去,他真的能撑到什么时候?今天的输球也给山东敲响了警钟,如何更合理的使用健康的小丁,是他们能走多远的关键。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