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内线终于硬起来了 雅尼斯高度评价常林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常林回归让内线强硬

12分,投篮8中4,包括1个三分球,罚球4中3。8个篮板,其中3个为进攻篮板。

这是常林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交出的数据。

前五轮比赛,因为体能测试不过关,常林无法代表首钢上场比赛。这也让雅尼斯的球队内线轮转出现了麻烦。好在,在9日上午的补测中,常林顺利过关。随后,他也火线加入了球队出征客场。

今年夏天,常林从江苏肯帝亚回到首钢。他的回归,让首钢的内线攻防两端实力都有提升。从与山西队的比赛来看,常林给了内线很大的支持。他在篮下的积极冲抢篮板球以及得球后的强攻,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同时也给对手内线造成了巨大的杀伤。

第一节上场后,常林就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强打得分还造成犯规,只可惜那次加罚没有命中。第四节比赛刚开始阶段,双方比分一度咬得很紧,常林在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

不过,由于山西队内线大外援斯科拉本场比赛打得出色,这让首钢内线防守屡屡受挫。常林也陷入犯规麻烦,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就6犯下场了。

即便如此,对于重回首钢第一次在常规赛中亮相的常林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更何况,他还帮球队拼下了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

赛后,主教练雅尼斯也高度评价了常林的作用。“常林的回归能够平衡我们的场上阵容,同时让朱彦西的上场时间质量更高。常林让朱彦西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在最后的防守中就能提供更大的作用。”雅尼斯说,“另外,常林在4号位有足够的攻击性,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