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土3将撑起北京半边天 这是雅尼斯想要的篮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本土三将撑起进攻端

北京首钢打了6场比赛,前3场比赛,球队进攻不力,但依靠防守拼下了一场胜利。最近3场比赛,随着双外援逐渐融入球队,加上一众国内球员集体爆发,首钢的进攻也大有起色,已经连续三场得分超过110分。

这三场比赛,球队取得了全胜战绩。

雅尼斯一直强调,国内球员才是球队的核心。过去三场比赛,国内球员也确实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6场比赛过后,翟晓川、方硕和王骁辉场均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朱彦西也有场均9分的表现。

翟晓川刚刚从脚踝伤势中恢复过来,赛季开始前,他还说自己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过去6场比赛,他场场得分上双。与天津队的比赛,他得到了25分。与山西队的比赛,他则拿到了18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另外,他还送出了4次助攻,完成了两次抢断。

因为刘晓宇受伤,王骁辉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至少在过去6场比赛中,他的表现是出色的。算上与山西队的比赛,王骁辉已经4场比赛投进了4个三分球。他在三分线外的稳定手感,已经成为首钢进攻端的重要手段。

在这波三连胜中,方硕在得分端的贡献并不大,可是他对球权的掌控以及组织方面,愈发成熟老到。与山西队的比赛,前三节比赛方硕都没有开启进攻模式。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他连续持球突破造杀伤走上罚球线,帮助球队在最后阶段稳住了局面。

赛后,翟晓川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正在朝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我们这支球队现在就是不断通过比赛去学习和成长,大家彼此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