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春江:输球责任在我 没想到广州小外那么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出手,球砸到篮筐前沿,“咣”的一声,现场球迷的心也碎了。终场哨声随之响起,广厦116:118遗憾负于来访的广州队,五连胜戛然而止。

本场比赛,广厦队魂林志杰因伤缺阵,进攻的重担完全压在福特森身上,他轰下48分15次助攻,但对方的小外援福格手感爆棚,扔进10记三分球,拿下个人CBA生涯新高的58分,率队击败了广厦。

三外援球队就代表上个赛季是鱼腩球队,五连胜的广厦坐镇主场,先迎战广州队,周日再战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相信很多球迷和媒体都直接忽略了广州队这个对手,构想着七连胜的到来。

林志杰在上一轮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戳伤了右手大拇指,他将两个大拇指一比对,受伤的拇指肿得粗了近一半。广厦教练组也索性让林志杰轮休,赛后主帅李春江说:“这也算调整吧,他前面打得有点累,毕竟35岁了,本来以为靠大伙努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不会有什么影响。”

输球后,李春江将责任揽了过来,“全队都非常努力了,不管是防守还是篮板球,但个人防守不够明确,如果再明确一点会有个更好的结果。在准备比赛的过程当中,没有想到对方小外援福格这么准,责任在我身上,他临场发挥这么出色也没想到相应的办法去限制他。”

广厦在联赛开局一路高歌猛进,还在客场最多领先强大的辽宁队30分,面对三外援球队,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难免会有轻敌的情绪。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广厦也遇到了一点意外,首发中锋苏若禹在开场不到3分钟里,就领到了3次犯规。本赛季,苏若禹进步明显,不仅能够用厚实的身边顶防对方外援,还在个人终结能力上有着长足的进步。他的过早下场,打乱了球队的战术部署,人员轮换捉襟见肘。

还有一点,可以说昨晚广州队比广厦队更有“福”。广州队小外援福格先声夺人,在第一节就扔进6个三分球,有现场球迷惊呼,“这比NBA的库里都准啊!”最终,凭借他快攻上篮造成犯规终结了比赛,全场拿下58分,命中10记三分球,创造了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

广厦小外援福特森也有上佳表现,拿下48分15次助攻的大号两双,可惜的是在球队最后的关头,两次有待商榷的出手选择,没能够挽救球队,吃到新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常规赛才打了6场,还有32场呢,我们会慢慢总结的。”李春江依然对这支青年军充满着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