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赢下“雅尼斯式”胜利 双外援开始发力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113比103,北京首钢昨晚在太原击败山西队,迎来了一波三连胜。6轮战罢,他们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这又是一场雅尼斯式的团队胜利,除了双外援联手拿到47分,国内球员也有三人得分上双。体能补测通过的常林在本场比赛中亮相,拿到了12分和8个篮板。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北控客场加时119比123不敌上海队。

双外援合力砍下47分

继输给北控之后,山西队又输给了首钢。这让球队小外援詹宁斯颇为恼火。首钢与山西队的比赛结束后,詹宁斯和方硕发生了口角,若不是队友和裁判拦着,他可能还会做出更加过激的动作。

詹宁斯情绪失控倒也可以理解,这已经是球队连续第三场输球了。更加糟糕的是,他本场比赛只有21分进账,是过去6场比赛中的单场最低得分。第二节比赛,因为没有进攻欲望,加上三罚不中,主教练干脆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主动放弃大半节双外援的机会。

和詹宁斯的不爽相比,首钢的双外援正在慢慢度过与球队的磨合期,他们也逐渐适应了CBA的节奏。昨晚比赛,他俩又合力砍下47分。

前三场比赛,杰克逊饱受质疑,尤其是他在进攻端的能力。但在过去这三场比赛里,他也适当调整了打法,增加了出手次数。事实证明,他具备不错的得分能力,只不过他更喜欢传球而已。在这波三连胜中,杰克逊总共拿到了64分、21个篮板和34次助攻。比赛中,他很多传球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说是大师级的传球也不为过。

和杰克逊一样,汉密尔顿也是越来越好。三连胜中,他在与青岛的比赛时得到了31分,后面两场比赛也都有23分的贡献。确实,在篮下他的对抗稍显不足,与斯科拉对位完全处于下风,而且还上丢了至少两个没有难度的篮,但是,他整体的得分能力还是不错,而且可以拉到三分线外投篮。最重要的是,他的积极态度和合作精神匹配这支球队。

击败山西队后,汉密尔顿并没有提及自己的表现,他更多是夸奖了队友,“队友们都有大心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