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海连胜还是靠他 弗神最后时刻开启疯狂表演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吴文俊

CBA常规赛昨天结束第五轮争夺,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在上一轮比赛中,上海队凭借弗雷戴特末节28分的亮眼表现强势战胜由斯科拉、詹宁斯领衔的山西队。对手四川男篮新赛季开赛还未尝胜绩,但哈达迪坐镇内线、“三双王”富兰克林领衔的双外援组合还是给上海队带来了不小压力。全场比赛,上海队上演逆转好戏,以114:105战胜四川,送给对手开赛五连败。

首节比赛,两队开场进攻手感都有些冰凉,上海队凭借弗雷戴特的罚球率先拿下两分,但随后四川老将孟达连得5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弗雷戴特、罗智连续命中三分还以颜色,但四川队两位本土小将左朕年和黄荣奇发挥出色,单节分别拿下8分和5分。首节比赛结束,上海队18:25落后对手。次节较量,上海队攻防两端都出现失误,尤其在哈达迪的冲击下,连续丢失后场篮板,四川队借机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关键时刻弗雷戴特挺身而出,连续命中3分,而哈达迪同样三分回敬,上海队没能缩小分差,落后11分结束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上半场独得18分的四川老将孟达继续发挥,上海队凭借转换进攻由双外援频频上分,但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两位数。第三节最后两分钟,上海队加强防守,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至3分。末节争夺,董瀚麟完成内线强攻之后,上海队终于抹平分差。此后双方各自得分,在弗雷戴特打中2+1后,上海男篮完成反超。“弗神”最后时刻开启了疯狂的个人表演,帮助上海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弗雷戴特助攻翟逸打成反击,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弗雷戴特全场拿下50分,10篮板,9助攻,率领上海队取得两连胜。

上海男篮接下来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分别是11月10日(周五)对阵北控男篮以及11月12日(周日)对卫冕冠军新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