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尤纳斯赛后透露内情:阿联和周鹏是带伤上阵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王晨征

上赛季总决赛双雄对碰,确实不需要任何动员,昨夜的新赛季“粤疆大战”首演分外激烈,宏远开局打出两位数领先后,卫冕冠军奋起直追,在目前联赛得分榜第一的亚当斯带领下持续追击,直到最后44秒,虽然主队98:95领先,但比赛依旧充满悬念。

令人窒息的时刻,赵睿在向前推进过程中被亚当斯抢断,但随即以盖帽阻止了对手的三分出手。继而双方互有攻守,比分再未改变,华南虎就此完成开局五连胜。拿下这样一场关键战的意义不言而喻,胜利背后,华南虎更是有着诸多收获。

数据方面,宏远阵中易建联拿下23分13个篮板,尼科尔森18分6个篮板,杰克逊17分9个篮板5次助攻,此外周鹏9分,任骏飞10分,赵睿11分。新疆队这边,亚当斯独得42分,肖恩·朗16分,孙桐林拿下16分5个篮板。

易建联周鹏带伤上阵

没有了周琦,布拉切也暂时被肖恩·朗替换,新疆队在经过总冠军升华后,阵容正在调整之中,此役李根继续休战。但事实上宏远这边也有掣肘,易建联、周鹏均是带伤上阵,主教练尤纳斯赛后道出了这段赛前不为人知的插曲。

“赛前一天训练后,朱芳雨建议我,是不是让易建联和周鹏这场休息,但我拒绝了。”尤纳斯缓缓说道:“我认为这场比赛对全队的心理影响很大,上赛季总决赛0:4输给对手,紧接着的全运会半决赛新疆队再次胜出,大家都认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同时我们要着眼后续的比赛,要重点保证他们恢复健康。”

的确,面对今年连番上演的“粤疆大战”,宏远亟需胜利找回应有的自信,特殊时刻,易建联、周鹏选择继续战斗,并且最终带领队友拼得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