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数据全CBA仅15人他排阿联之后 广厦土核崛起

新浪体育

关注

121比98,广厦主场力克深圳,开季豪取五连胜。全场比赛,胡金秋在31分钟的时间内16投8中,贡献18分外加8个篮板和2次抢断,截止到目前,胡金秋场均可以送出16.8分外加10.8个篮板。翻开CBA技术统计,总共只有15名球员能交出场均两双的成绩单,胡金秋位列其中。再将范围缩小,15名球员之中,本土球员总共只有3人——排在胡金秋之前的是易建联,而身后则是王哲林苦苦追赶。现在的胡金秋,早已不再是当初青涩的愣头青,已然成为广厦本土巨头,在CBA这片赛场上扬眉吐气。

与深圳一战,面对同样备受瞩目的李慕豪,胡金秋占尽优势。全场比赛,在胡金秋的牵制之下,李慕豪只有11分和3个篮板入账,而胡金秋则送出18+8。内线优势明显,广厦满盘皆活,几乎没有遭遇太多抵抗就轻松获胜。截止到目前,广厦五连胜,未尝败绩。

自2015年出道,胡金秋的每一年都在成长,上赛季已然成为广厦内线绝对主力,动辄20+10,赛季则贡献15.6+7.9的平均数据,放眼CBA的本土内线,能贡献这般数据的球员屈指可数。正是源于在CBA的高光发挥,胡金秋得到了国家队抛出的橄榄枝,过去的这个夏天身披国字号战袍南征北战,积攒了大量实战经验。今时今日的胡金秋,远比上赛季更成熟,他的对抗能力明显增强,他的投篮更加稳定,身体、技术层面的全方位提升,使得胡金秋在内线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此前一战大胜夺冠热门辽宁,正是凭借胡金秋的出色表现,方才令广厦赢得荡气回肠。

这就是现在的胡金秋,这就是广厦土核的能力。没有人知道胡金秋的极限在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胡金秋每迈出的一小步,都将会是中国男篮的一大步。按照胡金秋目前的发展势头,未来的中国男篮内线,必然会有属于他的一席之地。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