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疆媒:广东依然拿亚当斯没辙 新疆缺第二得分点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作者:周端璞

11月7日晚,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广东。在最多落后超过20分的情况下,亚当斯末节独得16分曾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将分差追到只有3分。不过,体力不支的亚当斯在最后时刻遭到赵睿封盖也让比赛失去悬念。目前,新疆男篮迫切需要关键先生李根的回归。

7个月前,亚当斯在总决赛中场均得到31分5.8个篮板以及5.9次助攻,成为了广东男篮面前的一道未解难题;7个月后,广东依然拿这位总决赛MVP没辙,他下半场的28分差点帮助新疆完成21分的大逆转。

就亚当斯个人来说,本赛季的他也许是比上赛季更好的自己。如果说上赛季亚当斯在个人进攻和服务队友之间的切换还比较生涩,那么这个赛季他在这两种模式之间已经变得游刃有余。客场面对广东,亚当斯不光得到亮眼的42分,助攻也达到了漂亮的8次。

可惜,亚当斯这么好的发挥,却没能让新疆从客场带走胜利、打破常规赛7年客场不胜广东的魔咒。缺乏亚当斯之外的第二稳定得分点,是这场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

上赛季,新疆男篮全队综合数据排名前四的球员分别是布拉切、亚当斯、周琦和李根。可以说,周琦和李根是新疆队除外援以外的最强两点。

本赛季,周琦远走NBA、布拉切养伤迟迟未归、肖恩·朗发挥起起伏伏,新疆之前一个赛季的最强4人只剩下了亚当斯和李根。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对李根来说责无旁贷。从状态来说,李根也非常适合第二阵容头号得分手的身份。在今年夏天的男篮亚洲杯上他出战7场5次得分上双,是中国队除郭艾伦以外的第二得分手。

赛季前两场比赛,李根虽然出场不多,但依然保持了高效的得分。可惜,和辽宁的比赛李根遭到了伤病的困扰。“李根伤得不算严重,但是我们希望他完全恢复再复出。”对于李根的伤势,李秋平这样表示。

目前,新疆男篮在完成广东“三连客”之后已经趟过了赛季初“魔鬼赛程”中最艰难的部分。不过,球队之后将要面对的上海、四川、广厦、江苏也都不是泛泛之辈。“‘给力根’你快回来!”在输给广东之后,一位球迷在微博上这样写道,相信这也是许多新疆球迷的心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