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可兰白克:虽然输了但结果不算坏 联赛才刚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广东队继续主场迎战新疆。易建联砍下23分13篮板,赵睿贡献11分6助攻并最后献上关键封盖,最终广东以98-95艰难战胜新疆,豪取5连胜。赛后,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体:对辽宁对广东的比赛经过都差不多,问题在哪里?

可兰白克:现在联赛才开始,内线方面还是有些问题。大老外是季前赛结束才来,我们磨合的时间非常短,他又是第一次海外打球。渐入佳境吧,只要他能像前两场比赛打出自己特点其实就对球队帮助很大。只是他也一直在适应。但是比开始一两场好多了。

我们这两场的问题主要就是上半场没有打出防守的正常状态。造成我们很多的失误,防守端也受到很多影响,让他们轻易的得分。下半场我们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儿,我们球队的韧性是非常强的。特点就是防守反击,我们下半场做得挺好的。虽然输了球,但是我们的结果不算坏,这个过程很重要的。现在联赛才刚开始,不是必须要把对手怎样,或是必须要赢这场球。是要为接下来做好铺垫。

新体:为什么这种局面会出现在对阵联赛顶级对手的比赛里?难道不应该是更紧张,为何反而更松懈了呢 ?

可兰白克:松是可能从第一节开局。今天首先是客场,阵容上也有年轻队员,即时轮转上。我觉得是要做好最简单的事,就是别失误。别把我们的队的士气丢掉就行。这场球和我们打辽宁队很像,所以没事,我们也很清楚这个过程是好的。但是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我们是否能总结问题去解决问题。不能是说比完赛再去解决问题,这是两个概念。

新体:今天李指导也说了你们的内线实力不是弱了,是只是不如之前那么大的优势了,你感觉到了你们内线的进步了吗?

可兰白克:对,他们也在慢慢的变化。尤其是孙桐林和俞长栋,他们责任会更大。他们的篮板球也非常出色,现在一切都是好的。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没有说输球就丧失了信心。我们精神状态也很好。

新体:你自己在队里这么多年,感觉到了夺冠之后的大家在心理承受力上的变化了吗?

可兰白克:在没有夺冠之前,每次出现问题就会出现焦虑甚至是紧张,但在夺冠之后这种再遇到很多问题,要淡定很多。尤其是去年我们也经历了双外援受伤,布莱切也去了美国。当时客场打广东也输了不少,经历过这个过程之后,我们和以往的心态完全变了。因为我们感觉我们的层次不应该在这种问题上去纠结,这是一个球队成熟的过程。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