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孙桐林:被人打得输得只剩裤衩再去追很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广东队继续主场迎战新疆。易建联砍下23分13篮板,赵睿贡献11分6助攻并最后献上关键封盖,最终广东以98-95艰难战胜新疆,豪取5连胜。尽管输了比赛,但新疆队内线孙桐林面对阿联还是砍下了16分,是全队国内球员得分最多的。

“我觉得坚韧的背后其实可以不用这样的,不用这么辛苦这么累的去打球。”赛后,孙桐林苦笑着分析着球队失利背后的因素,“没有必要已经落后成这样,被人打得输得只剩裤衩子去追。我们要是一开始就表现出这样的防守精神,不放弃的精神,和追分的劲头,给对手展现出强大的士气。而不是一开始表现得跟小绵羊似的,才知道去跟别人反抗。对手也是去年总决赛的球队,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在这么大的比分差去反超。虽然防守打得不顺,最后我们还是靠防守拼劲,靠着积极去弥补回来。这可能是输球的时候要看到的一点好的东西。

谈到球队主要的问题,孙桐林分析说,“开始防守太软了,让对手得分太简单。我们之间也没有太多的说话沟通,没有联系起来,都是靠的单防能力。对手也不差,都是200多斤的大个子。也不是你自己一个人就能怎么样的,更何况对手有能力又比你更强。而且现在我们的阵容反而是下降了些。我们还是要放低姿态,不要总把自己放在总冠军的位置。要跟去年一样,一场一场去拼。”

新疆队目前的内线配置,让原本辅助型功能的孙桐林不得不要求自己担当起球队内线进攻的责任来,这一点他开始也怀疑自己,“刚开始没有自信,觉得周琦走了布莱切伤停对我们就是去年内线优势大。但现在两个主力都不在,我们到底有没有能力顶起来?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打,也不进攻,总是去看传球。虽然也有一些漂亮的助攻,但是宏远防我的时候都是收在里面没有太大的威胁。”

他说,“李指导今天就给我们说,我们只是优势下降了,并不是从优势变成劣势。我们也只是从优势下降到和他们持平。所以要我们加强自信。如果我们(内线)不打出来的话,光靠外线投太累了。不是每一场都能进20个三分,保持50%以上的命中率。”

除了李秋平的要求和鼓励,孙桐林也在不断的鼓励自己,“自己确实是加强了心理暗示,要去担责任。队友也在帮助我们,信任我们。他们也说,给你球有机会就大胆的攻。因为如果不攻的话,战术也运转不下去,教练也不知道这个战术到底如何。把对手牵制上来之后,把我的返跑、传球威力会更大一些。”

谈到自己最后时刻的上篮,他坦言是有点害怕,“害怕被盖帽,也是打到最后有点软了。其实我们还有机会,最后三、四分钟的时候我们有一些抢投三分。虽然对手也没进,我们自己也没抓朱机会。我们在外面打得有点急,都想用三分马上就追平。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2分2分慢慢打,还是体现我们不成熟。”

他还忍不住调侃了自己,“哎,就是我打好了,球队输球了。之前我打辅助的球队还赢球了呢。”孙桐林今晚得到了16分,是队内得分最多的国内球员。

“其实还是教练给的自信,要求我要向教练表现出来我有这个能力。让教练能在这个时候信任我,让我上场。这就是一个队员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今天也是想打得更主动一些,毕竟对手也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也想展现自己。”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