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只有”22分14篮板!丁彦雨航我要批评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CBA常规赛第五轮先赛五场,其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男篮,由于对手单外援作战,山东男篮一开始就保持微弱优势,虽然对手一度将分差迫近,但稳住了局势的山东男篮还是以95-89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浙江。

纵观全场,山东男篮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仅”得到22分14篮板3助攻的数据,相比上一场狂轰下的45分6篮板4助攻2抢断的数据,本场居然没有到30分,山东队的教练组,这种外援回去是不是该批评一下了?

实际上今晚小丁的手感来得有点迟,上半场仅仅得到4分,运动战是8投1中!这手感,铁铁的。

进攻端手感不佳的小丁,该换了自己的思路,他开始不停地冲抢篮板,上半场这个小前锋居然抢了8个篮板!这是要抢大外援的饭碗呢!

本场比赛之前,大家都想看山东队丁彦雨航PK浙江队吴前,小丁是本土得分第一人,吴前是本土得分第三名,这两人今天谁能再得高分?

但是没想到丁神换了套路,今天他“只”得到了22分,不过却抢到了14个篮板,看来他并不仅仅想做个得分王。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可以得到33.25分4.5篮板2.75助攻2.25抢断,并且已经有两场打出了40+,是本土的得分王,此役结束即便得分没有之前高,但他仍然稳坐本土得分榜第一的位置。而在上个赛季,小丁场均可以24.2分5.2篮板2.5篮板1.5助攻的数据,并且曾先后5次砍下40+的得分,很明显本赛季他的实力已经更上一层楼。

此外,得分略低但是小丁也给球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此役山东男篮全队4人得分上双,很多时候他吸引的夹击让另一位得分手、小外援泰劳森的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后者有24分5篮板4助攻的全队最高分入账,而篮板的保障也让球队拥有更多的进攻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所有比赛中,丁彦雨航可能会遇到的防守必然不会比本场比赛差,而这正是作为核心球员才应有的“特殊待遇”,而且话又说回来,这个22+14也绝非一般球员、甚至是外援就能轻松拿到的数据,此役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也不过23+12入账,浙江男篮全队最高才8个篮板。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