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45分创生涯新高 场均33分本土球员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5日,山东队迎来了赛季的第四场比赛,主场对阵福建队。山东队遭遇了人员危机,此前一直发挥不俗的小外援泰-劳森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很清楚,球队不能仅仅依靠莫泰尤纳斯的发挥,在单外援的情况下他需要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面对福建队极具针对性的防守,丁彦雨航全场比赛出战了42分钟,创下他本赛季个人的单场出场时间新高,27投14中、罚球11罚10中,砍下45分6篮板4助攻2抢断的超级数据。其中,丁彦雨航45分的得分也再度刷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

丁彦雨航上赛季总计5次拿到单场40分以上的数据,可以说是点燃了无数中国球迷对于他的期待。今年夏天,丁彦雨航也一度无限接近于加盟NBA达拉斯小牛队,但最终由于机会尚未成熟,丁彦雨航还是选择了回到CBA,代表山东队继续出战。

丁彦雨航赛季初曾表示希望帮助山东队争夺新赛季的CBA总冠军,而事实证明,丁彦雨航说的这番话并非仅仅是豪言壮语。没有人会想到,丁彦雨航会在开赛第一场比赛中就打出单场42分6篮板的疯狂数据,同时他还先后上演中投准绝杀以及盖帽绝杀的好戏。而且丁彦雨航的这42分是在37分钟的时间内得到的,这42分里不包含任何一个罚球,全部都是丁彦雨航的运动战得分,这一点着实让人惊叹。

在第3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遭遇了对手严密的防守,整场比赛北京队的翟晓川、王骁辉、方硕等球员都在防守端形影不离。然而丁彦雨航还是得到了19分5篮板2助攻3抢断,并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演了罚球绝杀的好戏。三场比赛两场绝杀,丁彦雨航用行动证明了他胸膛里的那颗大心脏究竟有多么强大!

赛季至今,丁彦雨航场均能够交出33.3分4.5篮板2.3助攻2.3抢断,其中得分数据高居联赛所有球员中的第8位,在国内球员中高居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易建联,场均能够得到27.5分。新赛季才刚刚进行了4场比赛,丁彦雨航就已经两场比赛砍下40分以上的得分,无愧“丁外援”的美名,我们有理由期待他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