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丁彦雨航狂轰45分 山东111-104送福建四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小丁45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4轮,山东主场迎战开局三连败的福建,最终,山东111-104福建。

上一轮山东依靠丁彦雨航高水平发挥1分险胜首钢,而福建却再次被对手逆转。本轮比赛,主队劳森因感冒缺席,张庆鹏13分、丁彦雨航45分、莫泰27分篮板13个;客队王哲林20分12篮板、赵泰隆11分、哈里斯15分、史密斯41分。

首节伊始,吴轲强攻得手,赵泰隆快攻也拿2分。开场山东打出8-2的小高潮。赵泰隆的3分把比分追平后,哈里斯连得5分,福建反而打了一个11-0小高潮。关键时刻,还是小丁的强攻打中2+1,陶汉林的2+1让山东反超。张庆鹏的3分和2次罚球皆中,小丁后撤步3分压哨命中,本节山东26-21福建。

第二节,史密斯一条龙上篮得分,莫泰篮下偷袭得分。史密斯和哈里斯联手将比分反超,山东却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哈里斯转身抹过防守进球,小丁打板射球成功。又是小丁,接睢冉传球上篮成功。小丁的狂攻得分,王哲林打中压哨。本节山东49-50福建。

第三节史密斯上篮先得分,莫泰却两次传球失误。小丁转身上篮得到山东本节第1分,陶汉林投篮连得4分,福建出现失误,小丁再中3分。赵泰隆3分命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一次进攻,吴轲封盖了史密斯上篮,山东76-75福建。

决战节,吴轲通过罚球得到1分。莫泰空位3分得手,张庆鹏再入3分。不过,史密斯立马以2个3分还以颜色,稳定福建军心。随后,山东队进攻受阻,好在及时控制住篮板,小丁也不断造成杀伤,也通过各种方式得分,山东迅速将比分拉开10分。最后时刻,莫泰封盖史密斯3分成功,山东7分战胜福建,送给客队四连败。

11月7日,山东主场对阵浙江;福建则客场面对另一支山东球队青岛。

山东队首发:丁彦雨航、王汝恒、睢冉、莫泰、吴轲;

福建队首发:王哲林、赵泰隆、周启新、谢亚财、哈里斯。

(李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