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凯撒,不能总指望小丁救命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山东高速男篮客场险胜缺兵少将又正在重建中的北京首钢1分,这场球赢得不够漂亮,但却足够及时。上一场客场被北控打了个落花流水,山东男篮从教练到队员被媒体和球迷一顿狂轰滥炸,如果这一场再拿不下首钢,肯定会招来更多的口水和吐槽。拿下首钢,虽然场面上的确不好看,丁彦雨航的准绝杀罚球还有争议,不过山东男篮好歹能够喘口气了,希望凯撒稳定一下情绪,回到主场,想一想接下来该如何继续调整好状态,毕竟手里有一把好牌。

既然赢球了,还是先找找进步。和上一场惨败北控相比,山东男篮这场球有两点值得肯定。首先是防守强度上来了。上一场凯撒让球风偏软的小将潘宁打首发,结果导致开局不顺,最终一晚上再也没翻过身来。对阵首钢,凯撒抓住对手内线实力一般的弱点,让老将吴轲首发。结果吴轲没有让他失望,攻防俱佳,尤其是加强了篮下的防守,帮助全队打好了开局,第一节就领先了主队10分,这也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场比赛吴轲打了36分钟,拿下了11分和8个篮板。在吴轲的带动下,全队似乎找回了上赛季的高强度防守,让对手全场只得了86分,要知道前两轮山东队场均失分高达114分!另外值得肯定的是球队的比赛态度更积极了。能够从上一轮的惨败阴影中及时走出来,山东男篮让人看到了向上走的希望。比赛中有一个细节能说明这一点:第三节劳森在对方的三人夹击中奋力抢到一个篮板球,竟然坐在地板上背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分。

说完了进步,还是得找找不足。面对缺少了三名主力、外援水平又很一般的北京首钢,兵强马壮的山东高速男篮本不应该赢得如此艰难。前三轮战罢,山东队两胜一负,成绩貌似还说得过去,但两场胜利都有幸运成分,而且都是靠丁彦雨航的准绝杀拿下来的。这三场比赛,小丁出场时间场场在40分钟以上,谁敢保证他这么打下去状态能一直保持高水准?新赛季刚打了三轮,“外援丁”就已经救了凯撒两次,志在四强的山东男篮不能总依赖幸运和小丁的个人发挥赢球吧。接下来如何合理分配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尽快磨合好主力阵容,打出团队篮球,让球星们形成合力,凯撒和教练组需要抓紧破题。想取得广大球迷的信任,凯撒和球队都任重而道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