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板赢了北京6个!山东防守质量终见好转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防守质量总算上来了

当然,与上一轮惨败北控相比,本场与首钢之战,山东男篮还是有亮点可寻。其中,两名外援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的表现,比之前两轮要明显进步很多。尤其是莫泰尤纳斯,全场砍下最高的27分、14个篮板,在比赛中展现出细腻技术和多样得分手段,在拼抢篮板方面也相当努力。毕竟,若跟首钢队大外援汉密尔顿相比起来,莫泰尤纳斯还算靠谱得多。劳森本场虽然只拿到12分,但贡献了5次助攻,整场比赛也是拼劲十足。在第三节他在手指受伤的情况下,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看得出来,这两名外援虽然还在适应阶段,但都有一颗想要努力融入的心,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两人能给球队继续带来惊喜。本场得到11分7个篮板的吴轲,本赛季首次被凯撒委以重任,他也用实力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山东队内线阵容中,吴轲是少有的攻防全面的球员,理应获得合理的出场时间。

此外,昨晚比赛全队最大的收获,当属防守质量总算提上来了。上一场输给北控20个篮板球,昨晚山东队赢了首钢6个篮板,得分没让对手过百,这在新赛季还是首次。当然,还需认清一点的是,首钢新赛季连续三场比赛得分都没有超过90分,他们本身也存在很大问题。

新赛季,山东队阵容变化不小,存在磨合合期也属正常。只不过,CBA联赛开赛之前,山东队已经打了11场热身赛,按理说磨合合得应该差不多了。谁曾想到,新赛季开局竟会如此磕磕绊绊。接下来,山东男篮有两个主场,先后对阵实力一般的福建和浙江,但愿凯撒率领的这支球队能够早日磨合合成型。

(记者郭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