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0+15+10!CBA最强180啊!广厦这猛男你服不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CBA常规赛第二轮,浙江德比如期上演,坐镇主场的浙江男篮迎战广厦,比赛一开场就打得十分胶着,双方直到最后一刻依旧战成87平进入加时赛,但浙江男篮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还是以97-103不敌对手。

此役,这场胶着的拉锯战之所以能够分出胜负,只因为广厦男篮小外援福特森一个人的强势发挥,他打了45分钟砍下40分15篮板10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

比赛一上来,福特森就进入坚决的攻击模式,接到队友传球之后他一人直接持球直杀对方篮下顶着两个人上篮命中为球队首开记录,此后双方进入命中率都不高你来我往的胶着大战,除了在进攻端的冲击之外,身高只有1米80的福特森居然担当起了球队篮板王的角色,经常可以看到他一个小个从内线长人头上直接飞起来摘下篮板、甚至打成二次进攻的场景,丝毫不惧身体对抗,大外援博洛西斯才13个篮板而已,他一人居然摘下15个篮板。

末节关键时刻,眼看浙江领先2分,这时候福特森岂能善罢甘休,他持球面对防守队员依旧坚决杀入内线并最终造成杀伤,随即两罚全中扳平比分,间接将比赛拖入加时。

而进入加时赛,福特森直接接管了比赛,他先是改变硬突内线的策略,靠浙江这边外线收缩得很紧时直接外线出手飙仅三分帮助球队反超,随后又是一次罚球线的高位跳投得手,当吴前一记逆天三分将比分迫近之时,这时候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的福特森再次从天而降,一次不行自己拿到进攻篮板二次补篮得手,又给吴前来了个绝命抢断才帮助广厦拿到了两连胜。

而在上一场比赛中,福特森的发挥依旧生猛,面对福建男篮他狂砍33分1篮板8助攻5抢断的数据带领球队取胜,上个赛季,福特森场均砍下29分7.3篮板8.5助攻2.6抢断的数据,发挥十分抢眼,广厦男篮也在今夏和他达成了一份1+1的百万合同。

别忘了,目前CBA的小外援几乎都是身手全能而且个子不低的锋卫摇摆人,虽然福特森的身高不占优势,但他的表现却没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而且福特森曾效力于罗马尼亚联赛、NBA和俄罗斯联赛,都曾有不俗的表现。

如果说小托马斯是NBA、地表最强175的话,那么从福特森的表现来看,他完全可以配得上“CBA最强180”的称号。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