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川军吹响年轻化的号角 他会成为下个王汝恒吗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闫雯雯

10月31日晚,四川男篮迎来了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客场对阵深圳男篮。虽然在比赛前期四川男篮遭遇了困难,比分被对手拉大到20多分,但四川男篮并没有放弃,最终虽以105:117输给对手,场面却并不难看。本周四和本周六,四川男篮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广州和东莞两支球队。

哈林组合还需磨合

本赛季,四川男篮的外援组合从上赛季的哈哈组合换成了哈林组合,从牌面上来看,富兰克林和哈达迪这对组合在攻击力上肯定强于上赛季的“哈哈组合”。尤其是“三双王”富兰克林,尽管三场季前赛川队全败,但他场均能砍下36.5分;两胜缺兵少将的山东男篮,富兰克林也是场均30+。两人的技术特点相对互补,富兰克林需要持球,哈达迪能在内线起到牵制,策应能力不错,能给外线拉开空间。富兰克林很大程度上减小了哈达迪在球队被动时的单打独斗。

尽管如此,但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哈达迪和富兰克林之间的化学反应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尽管富兰克林的得分数据还不错,但实际上由于他要球比较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其他人的出手空间。在对阵辽宁和深圳这两场比赛的上半场,富兰克林的命中率都不太高,与哈达迪的配合看起来也不够默契。相比于之前哈达迪和哈里斯相互瞄一眼就知道对方要怎么做的默契,哈林组合显然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左朕年终于获良机

上赛季结束之后,四川男篮启动了大换血,补充了大量由四川队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年轻人。这些年轻球员在这两个赛季的全国青年联赛中表现不俗,去年获得了第三名,今年夺得了亚军。因此,钟一帆、侯天一、黄荣奇等年轻球员补充进了一线队,再加上在全运会赛场上表现出色的左朕年,吹响了川军年轻化的号角,而最让人期待的新人当数左朕年。

左朕年虽然已经跟随四川男篮征战CBA两个赛季,但由于年轻缺乏经验,他每次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再加上前两个赛季张春军的精彩表现,也将他牢牢地按在了板凳上。本赛季,张春军的离开给了左朕年发挥的机会,首场战辽宁,小左首次获得了在CBA赛场两位数的出场时间,而客场对阵深圳,左朕年更是几乎打满了全场,得了18分8个篮板,而他的2分命中率高达70%,3分命中率也有50%,得分仅比外援富兰克林低,而篮板数也仅次于哈达迪。而且,相比于这两名外援,小左的效率更高,要知道虽然富兰克林拿到了35分,但是他的2分命中率仅有46%,3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7%。

左朕年在今年以来发挥一直不错,在上半年的青年联赛上,左朕年带领四川青年队队获得了季军,是四川青年队近年来最好的成绩。而在全运会预选赛上,左朕年实现了大爆发,场均20.5分6.3个篮板,力压丁彦雨航成为赛事得分王。虽然在全运会3X3的比赛中受伤,但小左在腿伤恢复之后就立刻投入了训练,也就是在这样的刻苦努力之下,他才终于获得了长时间的出场机会。

在过去两个赛季,杨学增麾下不乏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球员,比如说在2015-2016赛季,王汝恒在前期很少获得机会,但杨学增在一场比赛中给了他一个机会,王汝恒便立刻抓住机会,最终也成为了四川男篮夺冠的有功之臣。希望左朕年这名本土小将也能够抓住这样的机会,迅速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