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4岁博洛西斯能突善投 李春江:队员要多跟他学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曹林波

浙江双雄昨晚双双亮相新赛季CBA常规赛,浙江广厦以105∶99主场战胜福建男篮,新来的希腊大外援博洛西斯34岁了,不但能突能投,还能像教练一样指导年轻球员应对场上局势,连主帅李春江都对他格外倚重。浙江稠州银行103∶96客场战胜八一,吴前几乎打满全场砍下最高32分,完全靠一人扛起整支队伍。这只是第一轮联赛,不过通过这一场比赛,两支球队本赛季的主心骨都已经明确。

本赛季广厦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大调整,唯一的变数就来自于绰号“大菠萝”的大外援博洛西斯。他和球队汇合,在澳门打热身赛的时候,能力还一度遭到了质疑,不过在昨天常规赛首轮广厦对福建的比赛结束之后,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质疑出现了。

谁都没想到面对上赛季排名第15的福建男篮,浙江广厦的开局会打得如此艰难,第一节在博洛西斯登场之前,广厦和福建的比分胶着,福建队一度还处于领先。

第一节还剩48秒时,博洛西斯登场,场上的形势顿时发生了变化。此前在资料里就写着这个希腊大个子能够投三分,不过谁也没想到他在广厦体育馆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就是一记空心三分命中。

“虽然一直在练三分球,在欧洲也经常练,不过我只是看到机会来了就出手,进球就这么发生了而已。”虽然博洛西斯赛后将这个三分球说得轻描淡写,但就是这一球掀起了广厦的进攻高潮。随后依靠着博洛西斯和小外援福特森的内外结合,广厦打出一波19∶6的高潮,一举拉开了分差,也就此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

整场比赛博洛西斯打了近32分钟,拿下22分12个篮板4个助攻,投进了3个三分。不过他在场上的作用不止这些数据,串联球队、鼓励年轻球员,经常看到他和年轻队友比划着交流,他告诉记者:“都是些球场上需要的交流,比如让胡金秋直接冲击篮下什么的。”以往第四节单外援时,广厦会派上小外援,而昨天的最后一节,李春江让博洛西斯带着四个国内球员上场,足见对他的倚重。

在赛后李春江也对他的作用表示满意:“作为一名在希腊国家队打了十多年的老队员,能够带动大家,这就是他应该起的作用,我们的队员要在他身上多学一些东西。”

在场上大杀四方的“大菠萝”,场下可是位超级奶爸。博洛西斯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昨天刚刚赶到杭州,就来支持他CBA的首秀,赛前他跑上看台和妻女打招呼,好好撒了一波狗粮,赛后他也没马上回到更衣室,而是跑上了看台和家人庆祝。他妻子告诉记者:“以前在欧洲我们也是每个主场都到现场支持他,现在也希望能够现场见证所有他在中国的比赛。”她还透露博洛西斯是一个很棒的父亲,会帮助做很多照顾小孩的事情,是个超级奶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