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2分15板!本土篮板之王!阿联大王大韩被他超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9日,CBA联赛首轮开打,在广厦与附件的比赛中广厦以105-99战胜了来访的福建队,胡金秋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拿下了12分15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就篮板这一项数据来说,新赛季的首轮中还没有比他抢的多的。

新赛季开始,各路豪强都已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尤其是那些篮板狂人,积攒了整个假期的活力没有地方发泄,除去外援不谈,这名只有20岁的小将在首轮的篮板数据超过了其他优质内线,这本身就显现出了他不一样的实力。要知道,这只是他第三个CBA赛季。

本场比赛,单从内线来讲对于广厦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挑战,大外援博洛西斯的运动能力稍差,对抗也不是特别强,单从篮板能力来讲肯定不如上赛季的外援霍尔曼,而对方又是国家队正牌中锋王哲林和前NBA球员哈里斯组成的内线,对于胡金秋的考验当然不小。在比赛的一开始,福建队进攻不是特别顺畅,在史密斯投篮不中之后王哲林在内线连续点抢前场篮板并不断补篮,虽说进攻屡屡不中,但他的篮板数据也是水涨船高,也就是胡金秋在身后奋力一拨才把福建的球权打断,这也是王哲林在内线抢篮板最痛快的一次,因为接下来的整场比赛他都不得不与胡金秋进行撕咬。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本场只有12个篮板,在这一数据上输给了小将胡金秋。

随着比赛的进行,胡金秋也是火力全开,在第一节的后半段广厦队一次投篮不中,篮下的陈林坚准备拿下快要掉到手中的篮板发起下一次进攻。说时迟那时快,胡金秋挥舞着两条长臂直接杀进内线补篮命中得到2分,而这也只是他比赛中的一个小缩写,本场比赛中胡金秋抢得了5个前场篮板。

态度是抢好篮板的关键之一,通过观察王哲林和胡金秋就能明白这一道理,在第二节的中段,福建队投篮未果,王哲林马上快下,结果回头发现自己队伍中两名后卫在内线拼命点抢。反观胡金秋,只要在篮下站位的时候只要投篮出手之后他就会迅速的把对手背在身后,福建队员都难以逾越这2.10米的庞然大物,连某解说在看到胡金秋抢篮板之后都说:“胡金秋的篮板意识和态度都是顶尖的,他这一背让对手十分难受。”

在CBA效力了两年的胡金秋篮球启蒙较晚,所以他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十分认真和努力,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他透露出比外援强篮板多的秘诀:“比老外更早发力,更积极努力,就好了。”

本赛季是胡金秋的第三个赛季,而他的成长也有目共睹,李春江教练在前两天刚刚续约5年,相信兵强马壮的广厦会在新赛季大有作为。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