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打出漂亮篮球却输比赛 主帅:年轻需交学费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城市快报

记者:陈鹏

117:119,打出漂亮团队篮球的天津男篮最终惜败于拥有“泰吉”组合的青岛队,新赛季首战只能抱憾收场。眼见希望从自己的手中无情溜走,天津男篮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终场前7.4秒,天津男篮手握最后一攻的机会,全队上下都看到了扳平甚至是绝杀的希望。然而,在青岛的高压防守下,天津男篮却出现了致命失误,将胜利拱手送出。“当时布置的战术是要将球交到杰特手里,但却没有成功。”赛后,主帅徐贵军遗憾地说道。

纵观全场比赛,两支球队可谓是各打了半场好球,天津男篮在前两节落后对手12分,不过小伙子们始终没有放弃,后两节比赛多次将比分迫近到只有3分,直到终场前拼出了那次翻盘的机会。

毫不夸张地说,天津男篮并没有输给青岛队,只是败在了“泰吉”组合手下。此役,泰伦斯·琼斯轰下48分,吉布森也有39分进账,两人合砍87分,攻击力实在是太过恐怖。要知道,琼斯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目的就是为了监督自己儿子的火爆脾气。此举可谓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天津男篮本场六人得分上双,杰特和霍尔曼联手得到57分,张智涵拿下了本土球员最高的14分。值得一提的是,全队三分球出手41次投中17球,命中率达到41%。难怪有球迷戏称,天津男篮简直就是“火箭附体”。

与此同时,天津男篮的一众95后小将也都有出彩表现,韩博林突破后的暴扣,时德帅的积极补篮,史仪的穿针引线,他们展现出了年轻球员应有的朝气。对于这些“小鬼”,徐贵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今天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需要通过比赛去交学费,不过我相信,也有信心,这支球队会越打越好。”

下周二,天津男篮将继续坐镇东丽体育馆,对阵实力不俗的上海队,希望小伙子们能够及时调整,力争迎来主场首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