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谈休城生活:学了开车 比在国内住宿舍心累

新浪体育

关注

天津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正式打响,随着周琦从美国返回以及郭艾伦、韩德君从国家队返回,辽宁男篮也完成了最后的集结。周琦到队当天就展开了训练,昨日训练结束周琦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专访。

全运会对年轻的周琦来说并不陌生,作为第一届全运会篮球青年组的冠军,再一次参加全运会感觉当然比较轻车熟路。谈到辽宁队全运会的目标,周琦表现得很放松,“目标很明确了,大家都知道。作为我们队员肯定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过程好了结果自然不会差。”

作为红队的队员,之前蓝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周琦也一直在关注。尤其在美国并不是都能按时看到直播,但周琦都尽可能到找到比赛录像,“都在看啊,蓝队在亚洲杯的比赛我关注着,有直播看直播,没有直播就看录播。”11月,国家队红队还要参加世界杯的预算赛,中国队虽然作为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以及拿到了参赛资格,但也会派出红队参与比赛。但是周琦入选NBA之后,时间上说来肯定会有冲突。到时候是否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呢?

“还需要看情况,看教练的要求,总之来说就是还得再沟通一下。”周琦回答说。

上月底,周琦从美国返回,后与国家队汇合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姚明慈善赛。之后8月初便返回休斯敦和球队开始了训练,也正式开启了他在休斯敦这座城市的生活。

尽管不是头一次去美国,但这一次在休斯敦一切都不一样了。过去是短暂的训练,这一次考虑都就是接下来一个赛季生活。安置住所就成了周琦面临的头等大事。

“找公寓倒是没费太大劲,公寓距离训练的地方不太远,十来分钟的车程。但现在我还不能开车,主要都是朋友去接我训练送我回来。我在国内没开过车,到了美国这次还去学开车了。因为公寓在市区,每次来回都有点堵车,车走得慢。”周琦说。

习惯了住宿舍,第一次住公寓可有些不习惯,“宿舍多简单啊,只要自己买个床单被褥就可以了。但是公寓可不同,里面啥也没有,都得自己添置,比较麻烦。”周琦说。说到这家具,但是这运动员的床,就不好买,“一般家具都可以正常买,床比较困难,得自己订制,加宽加长。”

和国内被人安排好、照顾好的生活截然不同,到了美国,一切都得自己来,尽管身边也有朋友经纪人的帮助,但很多决定都要自己来做,周琦也深感心累,“肯定累啊,是那种心累,事情不大但都是零碎的,有时候还要担心有没有漏掉的。会有些不适应。但我还好,心态放好了,觉得这些都是要经历了。”

在美国,中国球员的吃可能是头等大事,因为事关身体,也关乎生活工作的心情。不过周琦还算幸运,他告诉记者,目前早餐和中餐都是在队里吃营养师做的,只有晚上那一顿得自己解决,“我偶尔自己做,但做得不多。大多数都出去吃,主要还是吃西餐。特别想吃中餐的时候再找中餐馆改善一下伙食。”休斯敦中餐馆不少,这对周琦来说也算是值得欣慰的好消息。

一切都要自己的学习,无论是生活还是在球队里的生活。这一切周琦说自己以前想象过,可是真的来到眼前又那么的不一样。但是,他心里并没有太多的不安和忐忑,因为他知道,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更懂得如今的每一步都是一种经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