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列4队是山东争冠强敌 他离队让阵容不完美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 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昨天下午,山东高速男篮外线射手李敬宇抵达山西太原,正式加盟山西男篮,双方签约三 年。在纠结了一个夏天之后,李敬宇为了更好的个人发展,最终跟山东高速男篮“和平分手”。自从 20082009赛季开始,李敬宇便代表山东队征战CBA赛场,已经过去了整整9个赛季,成长为山东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也在球迷中赢得了“小李飞刀” 的美誉。这个为三分而生的射手,这个土生土长的济南小伙儿,如今选择离开家乡逐梦,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归来。

再见,小李飞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不甘沦为替补 加盟山西投奔恩师

昨天一早,李敬宇简单收拾好行囊,从济南出发,自行驱车踏上前往山西太原的旅程。在经历长达六个多小时的奔波之后,李敬宇顺利抵达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 双方正式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随后,山西男篮官方发布公告,希望李敬宇的到来能够提升球队的实力,实现赛季前八的目标,但声明中没有提转会费的事。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李敬宇就流露出离队的意向,为此一直反复进行着思想斗争。李敬宇在济南出生长大,这座城市里有他的家人、朋友和球队,有太多让他难以割舍的理由。之所以最终下定决心离开,也是有着不得已的苦衷。

从上赛季开始,李敬宇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地位不断降低,出场时间也难以保证。上赛季,李敬宇是队内唯一保持全勤的球员,打了42场比赛,只首发了4场,场 均出战22.7分钟,比过去几个赛季下降了不少,在本土球员中排在丁彦雨航、睢冉、吴轲、陶汉林之后。如今山东队的战术体系中,李敬宇更多被安排当做替补 球员使用,出场时间也有些支离破碎,而且经常客串4号位的角色。尽管如此,李敬宇在场上发挥依旧稳定,当球队最需要得分的关键时候,往往能够挺身而出,在 场均7.7次出手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进账9.1分,三分球命中率41%,从数据来讲也比之前有所提高。

对于职业生涯刚刚迈入巅峰期的李敬宇而 言,他渴望证明自己的实力,不甘心充当一个主力替补的角色。在多支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后,李敬宇最终选择山西男篮。昔日恩师、前山东男篮助教杨文海本赛季 挂帅山西队,也是李敬宇做出选择的重要原因。在山西男篮阵中,李敬宇想必能够更好地发挥才能。

失去最稳一环 山东何处再寻飞刀

在李敬 宇之前,杨力和许家晗先后离开,但这二人的影响力显然不如小李飞刀。毫不夸张地说,李敬宇称得上是山东男篮阵中最稳定、最出色的外线投手,在现役CBA球 员中三分球不输任何一名球员,今年凭借着出色的状态,还成功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集训队。失去这名国手级射手,对于山东高速男篮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今年 夏天,山东高速男篮重金引进两名NBA外援,留住了核心丁彦雨航,还将王汝恒和张春军招致麾下,阵容可谓相当豪华,新赛季也具备了争冠的实力。不过,李敬宇的离队还是让球队现有阵容显得不那么完美,虽然球队弥补了内线高度,增加了控卫厚度,但唯独在射手一环上产生短板。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而言,一名顶 级射手的作用相当重要,往往在最后生死关头才能体现出来。接下来,高速男篮需要再培养或者引进一名出色的“飞刀”,但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至少新赛季恐怕难 以实现了。

距离CBA新赛季开打还有两个多月,各支球队纷纷招兵买马,力图施展一番拳脚。不止山东高速男篮引进大牌外援,辽宁队刚刚签约前 NBA凯尔特人队悍将布兰登·巴斯,新疆队和广东队还在继续补强,北京队则顺利完成大换血,他们依旧是山东队争冠路上最强劲的敌人。在接下来的备战期,希 望山东队把阵容调整(合至最佳状态,切勿再重蹈上赛季初的覆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