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士强:周琦已和球队合练了两次 效果非常理想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在公布天津全运会大名单8天之后,辽宁男篮终于聚齐了大名单中的16名球员。8月23日,从黎巴嫩征战亚洲杯归来的郭艾伦和韩德君回到球队报到,辽篮的全运会备战也就此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本届亚洲杯,对于郭艾伦和韩德君两位辽篮球员的表现,球迷的评论泾渭分明地分成了两派。不过,回顾蓝队在本届亚洲杯数据上的表现,郭艾伦无疑是最为抢眼 的球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郭艾伦场均可以砍下17分、3.4次助攻,得分和助攻都排在全队第一位。另外国际篮联公布的效率值统计,郭艾伦也以14分位 居队内第一。而在个人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大赛首秀上,大韩场均得分为10.4分,排队内第三; 场均篮板为5.7个,排队内第一。

不过,让人担心的是,在与澳大利亚队的1/4决赛中,郭艾伦腿部拉伤,并且缺席了随后的两场排位赛。据了解,郭艾伦这次是上赛季CBA半决赛与新疆队比赛中的旧伤复 发,还需要休养,暂时无法与全队合练。至于队内其他球员的健康状况,郭士强表示都很不错,只是贺天举还处于恢复阶段。不过,由于辽篮已经将贺天举列入16 人大名单,无论贺天举届时是否会满血复出,辽篮都会带他前往天津。

此外,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周琦。“周琦已经和球队合练了两次,效果非常理想,”谈到自己执教辽宁青年男篮时的爱徒,郭士强不吝赞美之词,“因为前一段他一直在跟随火箭队一起训练,所以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比赛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

根据日程安排,辽篮将于8月30日启程前往天津全运会赛场,而决赛阶段的首场小组赛将于9月2日进行,对手将是东道主天津队。满打满算,留给辽篮进行全队合练的时间已经不足10天。“时间确实非常紧迫,所以我们要抓紧一切时间,尽快完成磨合。”郭士强如此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