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辽宁全运对手只有自己 冲冠机会非常好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日前正式开村。这预示着全运会开幕的时间更近了。

对于辽宁体育迷来说,最为关注的无疑还是三大球,而辽篮则被认为最有希望夺取冠军的球队。毕竟以此次参赛阵容来看,实力足以让所有对手望其项背。

作为当初转投新疆男篮的条款之一,周琦回辽宁队参加全运会是早就定下的事。日前,他终于抵达沈阳与辽篮会合。另外,刚打完亚洲杯的郭艾伦、韩德君昨日也已经归队。辽篮16名参赛球员已经到齐。根据事前安排,辽宁队下周三将赶赴天津,备战9月2日开始的决赛阶段小组赛。

辽宁队郭艾伦和韩德君刚参加完亚洲杯,身体会有些疲劳,正好可以边训练边恢复。不过,他们的状态不用担心。据统计,亚洲杯上,国篮数据最好就是郭艾伦了,亚洲杯官网数据显示,郭艾伦场均效率值14、场均得17分、场均助攻3.4次,都是队里最高的。

在亚洲范围内,郭艾伦和韩德君都展示了非常强悍的实力,如今回到国内,统治力必将升级。

当然,篮球是团队项目,目前辽篮最强大的就是整体实力。对于辽宁队来说,赛前这段时间的恢复最为关键。郭艾伦和韩德君比较疲惫,周琦也是如此。他这个夏 天基本没有休息,上赛季CBA总决赛意外受伤,总决赛后就去美国参加夏季联赛和火箭队训练营。因此,这段时间的关键词就是“调整”。

令人放心的是,周琦与辽宁队队友不需要太多的磨合,毕竟他们太熟悉了。他与赵继伟从小要好,属于心有灵犀的那种搭档。而其他辽篮球员,基本上综合能力都很强,与本就是辽宁篮球出产的周琦,自然不会在风格上有什么问题。

9月2日,辽篮全运之旅正式开始。客观地说,这次辽宁队冲击冠军的机会非常之好,与其说这次对手有多强,不如说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