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全运队胜美国明星队 可兰26分阿不都17分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晨运荟  黄兴

美丽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江西省会昌,在8月19日迎来了远道而来的新疆广汇俱乐部队,以参加全运会球员应战的新疆男篮以105:97战胜了美国明星队。赛后,球队参观了位于会昌的毛泽东与粤赣省纪念馆,“参观完红色遗址,让我觉得革命老前辈是多么得不容易,他们在当时如此艰苦、简陋的条件下开创了新中国,让我们敬佩!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得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懂得珍惜,懂得感恩!”阿不都沙拉木对记者说。

本次参加比赛的新疆球员基本上都是参加今年全运会的阵容,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等主力球员均回归出战,因此可以说这是一场为备战全运会,检验训练成果的热身赛。最终新疆队以105:97战胜美国明星队。本场比赛,可兰白克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王子瑞17分,阿不都沙拉木17分,俞长栋12分。

新疆全运会队员自7月24日集结以来,一直在飞虎训练基地开展集训,这是自4月29日全运会预赛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尽管这次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全队上下都很重视,比赛达到了以赛代练、检验队伍的目的。

比赛开始之前,革命老区会昌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们和新疆队员们一起互动。

面对这样一次难得的与自己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小队员们都十分积极的向大哥哥们求教篮球知识,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买尔丹、史仪等队员耐心的给小队员们讲解投篮技巧,细抠每个动作,让小学员们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球队来到会昌毛泽东与粤赣省纪念馆参观学习。会昌是中国革命老区,存有多处红色革命遗址,毛主席曾在这里写下了《清平乐会昌》的著名诗句,此行对飞虎队员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接下来球队将回到乌鲁木齐继续训练,紧接着在8月26日,将迎来全运会决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