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刘晓宇:亚洲杯开始打得不好 后面一场场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在经历了15个小时的路途奔波后,结束亚洲杯行程的中国男篮蓝队终于飞抵北京。球队随后将返回他们位于北体大的驻地,之后球队将会就地解散。球员们将回到各自的球队,参加后面的全运会集训以及联赛的备战等。

虽然现场并没有中国篮协的领导前往接机,也没有球迷、粉丝的迎接,但刘晓宇还是收到了一束花。原来这是刘晓宇长春11高北京同学会的同学专程赶来接机。在停车场,刘晓宇还是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谈到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刘晓宇说,“还是开头打得不好,后面一场场状态更好一些,整个场上精神状态更好更自如一些。”

由于没有全运会的任务,刘晓宇表示接下来休整一段之后将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当中。接着北京队参加全运会这一段,他也给自己安排了训练,“后边这段时间就是先调整一下,后面北京队还要打全运会,我自己也会找地方训练,练一段之后回来再跟球队集合。”

巧的是,北京队在美国的拉练也于今天结束返回北京。自从签约之后,刘晓宇在国家队也没有机会和教练沟通。这下,队伍回来了,和雅尼斯的沟通很快就要被提上议事日程,“目前还没有,但他也是挺着急想跟我见面,去把球队和赛季的事情提前跟我沟通,聊一下。”

今年在国家队,刘晓宇既是有着大赛经验的老队员,又是作为主教练杜锋最熟悉的队员,自然在国家队里肩负的责任也更大。回到联赛里,去到新的球队,肩上的责任感也和以往不同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必然的。虽然到了一支新球队要从头做起,但是自己对自己要求要高一些,从到了之后的训练到联赛的比赛,慢慢一点点去积累。”刘晓宇说。

北京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刘晓宇身上的伤势,不过晓宇表示自己都是之前的一些老伤,在联赛开始之前应该都会恢复正常,“在之前的几场比赛有顶到撞到,问题不是特别大,恢复一段练一下就没问题了。”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们打趣说晓宇是“征服北上广”的男人,他笑着回应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啊!”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