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分7中1这种郭少杀不死对手 突破才是神技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男篮展开本届亚洲杯第三战的争夺,最终中国男篮以61-60逆转战胜伊拉克,获得小组第二名,随后将与A组第3打附加赛,胜者晋级八强,1/4决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郭艾伦全场拿下19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中国队仍然以53-58落后,面对整体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伊拉克,中国队真的要爆冷输球的吗?所有球迷的心此刻都悬了起来。

关键时刻,郭艾伦挺身而出,他运球发动反击,从右侧启动突破,飞身打板上篮命中。随后,中国队紧逼防守,吴前断球之后传给郭艾伦,郭艾伦强突篮下被伊斯梅尔拉人犯规,他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将比分追到了57-58。

比赛还剩最后的1分47秒,伊拉克队赶紧请求暂停,但郭艾伦在进攻端的火力丝毫没有减少,随后的一次进攻,他接到吴前的传球之后一条龙杀到篮下,低位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尽管此后李根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但郭艾伦在最后10秒利用个人能力再次突破篮下低手上篮得分,帮助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第四节最后的决胜时刻,郭艾伦几乎是用一个人超强的突破能力击败了伊拉克。

事实上,本场比赛郭艾伦在外线的手感并不理想,他开场在三分线外的三次出手全部偏出篮筐,整个上半场,郭艾伦只得到了2分,三分3中0。不过到了第四节 ,    郭艾伦终于用犀利的突破找回了自己得分的感觉,他第四节单节12分,其中最后4分钟独得10分,用一人之力帮助中国男篮完成了逆转。

上一场对阵卡塔尔,郭艾伦就用一场单场30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本场比赛在整个球队始终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郭艾伦在第四节再次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展现了他超强的突破能力。相比外线的三分,突破显然是郭艾伦更具把握的得分神技。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