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评:女篮面前已有两座大山 重返亚洲之巅不容易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社

昨日,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的2017女篮亚洲杯来到收官日,3、4名决赛中,中国女篮75:51战胜韩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第3名。

在过往的26届比赛中,中国女篮11次夺冠,仅次于韩国的12次,中国队(包括本届比赛)只有4次未能进入决赛,其中最差成绩是1999年获得的第4名,本届比赛获得的第三名是中国女篮历史第二差战绩。

不仅如此,2011年至2017年,中国女篮已经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未能染指亚洲冠军,创造了女篮历史的第二长低谷。在此之前,中国女篮最长低谷为阔别亚锦赛冠军10年——1976年,中国女篮首夺亚锦赛冠军,但之后连获四届亚军,直至1986年才再次夺冠。

强势崛起的日本女篮已经成为中国女篮在亚洲的最大对手,与此同时,随着澳洲赛区并入亚洲赛区,中国女篮在亚洲赛场上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女篮。虽然李月汝、黄思静等年轻人的崭露头角让中国女篮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但面对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座大山,中国队重返亚洲之巅的复兴之路注定艰辛。宗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