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队投票认定黄荣奇不参加选秀 这里有解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国青男篮球员、四川青年队球员黄荣奇,在微博上发表长文《一个渴望踏上CBA赛场的青年球员的声明和求助》,详细描述自己无法报名参加CBA选秀的经过。

在这件事情上,黄荣奇本人、四川金强俱乐部和四川省体育局都表明了自己的看法。黄荣奇认为自己的条件可以参加CBA选秀,但是四川省体育局确认了和四川金强俱乐部之间存在的共建关系,因此黄荣奇不能自由参加CBA选秀,如果想打CBA联赛,只能代表四川队出战。

在此前的CBA股东大会上,20家俱乐部股东曾全票通过了黄荣奇今年不参加CBA选秀的决定,对于这个投票事件,当时参与了投票的江苏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

当时的情况是黄荣奇缺乏体育局的推荐信,同时也已经过了选秀报名时间,因此当时他投票认为黄荣奇无法参加今年的选秀,这是出于对规则的尊重和维护,并不是不支持黄荣奇参加选秀。史琳杰同时表示,从他的法律、体育等领域的知识结构,以及对政策规则的认知,至少目前四川金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是其自行培养的球员,所以他是支持黄荣奇参加选秀的,“本着对中国篮球负责的态度,我希望大家认真探讨,在追求公平的同时也为中国篮球的制度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