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场仅5分!他本应是红队领袖 如今却成隐形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7年斯坦科维奇杯今晚继续进行。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险些在末节被对手逆转。最终,中国队71-70险胜埃及队。

半场就送出20分的赵睿在最后关头送出了准绝杀,而一直被誉为男篮领袖的赵继伟却表现的有点挣扎,今天的比赛中他只凭借一记内线的强硬上篮得到2分。加上昨天对阵克罗地亚的三分,两场斯杯到目前为止赵继伟也仅仅得到5分。

其实赵继伟自2015年长沙亚锦赛成名以来,他的状态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延续,伤病加上换帅,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赵继伟一直没有延续很好的状态。里约奥运会上他场均只有2.7分,去年的斯杯中场均只有4分。

其实赵继伟在场上的表现一直不能以数据来衡量,成名之后的赵继伟的压力一直很大。在接受某记者采访时,赵继伟表示:“我非常想打好,心里有这种负担和压力。没很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有些动作和环节选择不是很合适。”

赵继伟自身心理有问题,而主教练对于他的使用也一直不如之前的宫鲁鸣来的完善。进攻不如赵睿犀利,自己的组织在球队中也不能得以很好的体现。这个曾经带领男篮击败韩国,在奥运会上晃倒保罗-乔治的黄金后卫现在在国家队的位置上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