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主帅:热身对手有水分 赢她们不代表我们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改制后的第一届亚洲杯即将开赛,中国女篮即将带着他们的使命出发。这一段大家在练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又在准备什么?且听主教练许利民一一道来。

距离开赛还有十来天了,这段时间队伍也在集中会解决问题,“还是一个在特殊时间的特殊打法。你们今天看到的,练了不少运球,大家训练观察。一个是篮板、一个是对抗,一个是对于小组赛每个对手的攻防、战术上的变化。自身的篮板球的对抗,包括不同的阵容,我们能演变的不同阵容。

前一段中国女篮进行了多场热身赛,许利民认为成绩不足自喜,但锻炼的价值值得肯定,“比赛效果非常好,但毕竟这里面有水分。我们能看到希望,也看到了危机。毕竟这四个球队里面,能够称作世界强队的只有加拿大队。白俄罗斯和立陶宛并不是世界强队,在欧洲也不是佼佼者。对我们队能够真正起到作用的是加拿大,虽然她们只来了一半的主力队员,所以得到了全胜。大家对我们的前景很是看好,但对我来说这些队伍不是强队,并不能代表中国女篮是一个很强的队伍了。另外,这个队伍集中以后没有参加过亚锦赛、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这种比赛不可确定的因素非常多。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样,所以我只能说把我们现在训练中,每一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好。然后分析对手,把对手的策略方法能够做争取了,这就可以了。”

其实此次的比赛地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并不陌生,2009年亚锦赛也是在印度举行的。中国女篮在那一年极其不利的后勤条件之下,夺得了当年三大球(足篮排男女队)六个队伍中唯一的一个亚锦赛冠军。“那一次在印度,因为当地的饮食出了状况,所以导致很多队员腹泻。这一次又是在印度,我们保障方面是否有所预备工作?”记者提问说。

对此国家队已经提前进行了预案,他说,“我们已经充分做好了这方面的困难准备。包括两国之间还有些状况,我们不担心这个,运动队主要考虑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不操心这个。我们已经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包括住和吃,我们会带一些后勤保障的器具,到了当地之后会采购一些最好的肉类、食品,自己买来自己做。因为上次我们去那里确实饮食是个问题。后勤保障不好确实无法让队员出状态。这一点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除了技战术方面要解决的问题,队员的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许利民说,“这一段抓心理,抓思想。我们刚才也讲到了,我们一定要把位置摆正,我们到底在亚洲是什么位置?尤其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来了以后,尤其新西兰和我们一组。这种情况我们都是未知的。我们是什么样的位置去和对手较量?这个心理的把握和角度非常关键。因为只有大家每个人心理能够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既要有信心还不能盲目的乐观。既要能看到困难,又不能悲观、失去信心。只要把这个角度处理好,就会发挥好,就会能做更正确的事情。”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