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强敌加入刺激中国女篮革新 99后小将登上舞台

新浪体育

关注

女篮亚洲杯是FIBA国家队比赛改制之后的第一届洲际大赛,也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女篮首次被并入亚洲参赛。用许利民自己的话说,就是“对于中国女篮夺冠是阻碍,但对于中国女篮乃至亚洲女篮水平将是整体的提高。”

就在几天前,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的职业联队进行了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给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比分,而是满场无处不在的身体对抗。男篮的队员们开玩笑说,和澳大利亚打比赛,就要做好干仗的准备。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给你来一下。其实在大家看来,澳大利亚人在从事各种项目的时候,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的高强度身体对抗,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法宝。

女篮也不例外,所以中国女篮在感叹亚洲冠军更难拿的同时,首先要适应的是澳、新两队加入之后带来的不适应。许利民说,“欧洲拉练和四国赛,立陶宛那场比赛很多人都看到了。身体对抗是和在欧洲差不多的,甚至是超欧洲比赛的,这对我们帮助其实非常大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加入亚洲之后,可能对于我们冲击亚洲冠军是很大的阻碍。但是我想对于亚洲篮球整体情况来说会非常有利。无论谁来吧,我想这个世界篮球要进步,亚洲篮球要进步,中国女篮要进步,我觉得对手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做好,在任何比赛中表现我们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危机此起彼伏的亚洲赛场,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一些令人兴奋的亮光——1999年出生的李月汝在欧洲拉练期间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许利民直言,“她将来会成为一个巨星。”在大家的印象里,马赫也曾如此评价过邵婷。毫无疑问,能够看到新生代球员的崛起,是众人都倍感欣慰的。

“现在我不能说是(亚洲杯)重要棋子,我只能说,未来四年当中她是这个队里重要的棋子。但是今年的亚洲杯她能不能体现出来我没有把握。因为我没有带过她,去欧洲表现非常好,但四国赛表现起伏非常大,没有体现出来她在欧洲的水平。应该来说看得到她身上的希望,她很有希望,将来会成为一个世界巨星。目前来说要她承担队里的重要角色,我认为还有一点早。”许利民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