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训练馆挂日本队照片 女篮主帅:不赢日本就不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女篮在总局训练局进行了第二次媒体公开课。距离即将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女篮亚洲杯还有十天时间,主教练许利民在访谈中多次提到了日本。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几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里,日本将是中国女篮无法绕开的话题和对手。

2015年,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日本,痛失亚锦赛冠军。那是亚洲最后一届亚锦赛。今年开始,FIBA在全世界范围了改变了国家队比赛赛制。7月23日,改制后的首届女篮亚洲杯将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

中国女篮将2015年日本夺冠的照片挂在了训练场地的墙上,为的就是激励队员们要击败日本,然后取下两幅图片。但许利民说,这不是一个短期的目标,而是在他执教这四年的一个愿望和目标,“还是打败一次日本、取得一次亚洲冠军再把她们拿下来。我的愿望是在四年这个周期里实现吧,日本队现在非常成熟,奥运会她们又是东道主准备就更加充分,到那时她们就非常成熟了。我想在我们心中(击败她们)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但是做起来很困难,但是遇到任何的困难,无论实现与否我们一定要把自己能够做到的做好。”

日本队的当家球星渡嘉敷来梦并没有在日本队的名单里,这对中国来说是好消息吗?当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时,许利民总是很淡然,“无论添加谁,无论去掉谁,对我们都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就是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她来了我们这么打,她不来我们一样这么打。我们第一准备小组赛,日本和我们不同组。她们现在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我们要小组出线之后再会考虑到这些。”

日本从2013年到15年已经两度问鼎女篮亚锦赛的冠军,2020年,日本又是奥运会的东道主,这些因素都在刺激着我们一定要将日本作为强有力的对手去挑战,去击败。相比而言,中国队目前的优势又在哪里呢?许利民说,“我们现在的优势就是打球的人多。第二个就是我们没有包袱,她们是胜了我们的。我们是站在低处,没有任何的包袱。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她们的决心、克服困难的训练,去冲击、打败对方,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把我们该做到的能够体现出来的就可以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