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人刷62分六猛将捋40+ 外援在吹大NBL泡沫?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昊) 在上周末结束的NBL联赛新赛季首轮较量中,外援成为比赛绝对主角。7场对阵中,有7名外援得分30+,6名外援砍下40+,洛阳中赫外援史密斯更是打出了62分的逆天数据。

在卫冕冠军安徽文一138:123逆转战胜洛阳中赫的比赛中,安徽队外援乔纳森·吉布森得到43分,他的搭档克里斯·约翰逊贡献36分、20个篮板,但两人的豪华数据,在史密斯全场41次出手砍下62分的表现面前黯然失色。外援占据球队大多数的出手机会,使得国内球员的数据略显尴尬。在球员得分榜上,前15位中有14人是外援,出手次数都在20次以上。

对于外援大唱独角戏的现象,球迷吴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NBL新赛季的外援泡沫越吹越大,这样下去直接成了外援练单打的联赛,既没有可看性,也无法培养中国篮球梯队人才。”对此,篮球专家苏群认为,要提升NBL联赛的精彩程度、推动国内球员培养机制,NBL必须与CBA实现联动。通过CBA重新开放升降级,让NBL投资人有动力去培养国内球员的阵容厚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