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像不像当年的菜鸟周鹏?广东又出一国家队前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金砖五国运动会男篮比赛今日结束了第二场较量,中国男篮蓝队以90-61战胜南非,取得两连胜。比赛中,来自广东队的前锋任骏飞发挥抢眼。他半场就砍下了13分,成为了今晚中国男篮最锋利的尖刀。

在这次的比赛中,杜锋给中国男篮排出了一套很怪异的首发阵容。连续两场比赛,首发都是三名后卫+一名前锋+一名中锋。刘晓宇、赵岩昊、于德豪搭档后场,而打3号位的任骏飞则站在大前锋位置上与韩德君搭档。这样一套阵容,无疑对任骏飞是极大的考验。他成为了连接球队内外线的纽带,进攻时要充分发挥自己能里能外的特点,在防守时则既要帮身高处于劣势的外线球员补位,又要与对手的内线肉搏,支援韩德君。可从比赛来看,任骏飞交出了一份让人惊艳的答卷!

无论是对篮板球的保护,对内线的冲击,还是坚决的反击,任骏飞在上场的时段内都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特点。让人惊喜的是,他的持球能力比起过去又有了不小的进步,中国队多次进攻陷入僵局时,用持球突破撕开对手防守的,正是任骏飞。而现在的任骏飞外线投篮也愈发稳定,今天的比赛,他在三分线外4次出手命中2球,全场拿下了球队最高的21分!这样的表现,已经让部分球迷想起了他在广东队的前辈周鹏。

刚出道时的周鹏,也是像任骏飞这样身体素质出众,防守积极,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虽然技术上存在一些短板,但每一年都在针对自己的短板做特训提高,逐渐发展成极为全面的球员。做为广东队主帅,周鹏的成长经历,杜锋无疑看在眼里。如今,他似乎也是想在任骏飞身上复制这样的轨迹。

对于前锋的培养一直是广东队最有心得的一项。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如今,这串名单中又多了一个任骏飞。现在的任骏飞自然还无法和前辈们相比,但是他的成长已经开始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在联赛,在国家队,他都用努力与实力,争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假以时日,或许他终会成为中国男篮锋线上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