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核心后卫露杀招 赵继伟:心态冷静后的改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男篮65-55大胜伊朗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此次和伊朗国家队的热身赛。赵继伟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拿到5分和7次助攻,他屡屡送出的关键传球成为了中国队今天取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赵继伟虽然得分不多,但他的组织进攻和为队友传球上的表现却非常出色,第四节关键时刻他屡次送出精妙助攻,让很多人都感到赏心悦目。

谈到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发挥,赵继伟表示:“

今天防守做得比较好,把对手的三分命中率控制在10%。教练的布置有针对性,球员执行的也不错。只要控制住了对手的三分和反击。”

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对于外线的防守并不理想,今天的比赛有很大的改观,伊朗队全场三分球只有20投2中,而中国男篮的三分命中率则超过了50%。

经过了三场比赛的磨合,中国男篮红队两个后卫线组合赵继伟和赵睿的配合变得愈发默契。

赵继伟表示:“我和赵睿之前在国青、国奥都打过比赛,彼此比较了解,更重要的是,作为后卫要与全队配合好,组织好进攻。”

前面两场比赛,赵继伟一直心态比较着急,自己的状态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这场比赛,赵继伟出色的表现又让大家看到了他身上以前的那种灵气。谈到自己状态的调整,赵继伟表示:“前面心态比较急,因为队伍比较年轻,集训了一个月,练的时间不长,第一次比赛,的确心里有负担,想打好,压力没能很好控制住,有些技术发挥、动作选择不合适,之后心态冷静下来可以更好。”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