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场国家队得分王!他守护着北京篮球的地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男篮红队结束了与伊朗队的第三场对抗赛。一反前两场的被动局面,本场中国男篮始终占据优势,最多曾领先对手15分,拿下了一场完胜。翟晓川在比赛中再次拿下15分,三场比赛,他是球队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堪称红队中流砥柱。

从热身赛开启以来,翟晓川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词:高效。他很少有勉强出手,总能利用好每一次反击与空位投篮机会,同时在阵地战时又会坚决的向对手内线冲击。全场比赛,翟晓川两分球8投5中,三分球1投1中,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要知道,他与赵继伟是球队三场热身赛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可他不仅没有遇到体能瓶颈,而且始终延续了稳定又高效的发挥。

如果说赵继伟是串联球队的大脑,那翟晓川就是为球队攻坚的先锋。过去,翟晓川存在不小的技术短板,他的投篮不算稳定,运球也不是那么可靠,更多是靠无球跑位跑出机会得分。想要在短时间内突破运球的短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如今的翟晓川更加懂得怎么来扬长避短。比赛中,他会想尽办法减少无谓的运球,多采用简单直接的方式。而经过又一年的训练比赛,他的投篮也愈发稳定了,从他看到机会就坚决投篮出手,还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就能想象得到,在下面他是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近些年,北京队的实力逐年下降,曾经的男篮外线头牌孙悦如今甚至在慢慢淡出北京队的主力阵容。翟晓川现在就成了北京队的本土头牌。持续进步的他,在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红队中越来越有了核心的样子。这样的表现不仅是在向质疑他的人证明着自己,也是在为北京篮球捍卫着荣誉。未来,他自然还要担负起扛着北京篮球重新崛起的重任。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