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篮协支持球员挑战NBA 他们越好我们越强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华商报记者梁军

日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临南昌赛区观战全运会男篮青年组预赛。谈到周琦赴美国训练的问题时,姚明表示篮协会支持任何球员赴海外学习提高,为中国篮球的强大提供帮助。目前,周琦已经抵达美国接受特训。

国手周琦在去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选中,但他还没有获得正式加盟NBA的机会。近日有消息称火箭队会在今年的休赛期商讨周琦加盟球队的问题。对于周琦能否顺利赴美训练,中国篮协的态度有一定的影响。对此,姚明代表篮协表达了全力支持的态度。姚明接受采访时说:“不管过去还是将来,我们都支持球员去国外训练。我本身,包括阿联、王治郅和巴特尔他们,都是去过海外联赛的。”姚明还表达了对海外效力球员提高中国篮球水平的期待。“包括像现在你们所知道的一些球员,我们都支持他们去海外发展,同时也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些便利,他们发展好,我们也就更强大。”姚明说道。

周琦目前已经抵达美国,与选中他的火箭队方面正式会合。目前,周琦与火箭队方面尚未涉及签约的事宜,双方接下来将会谈协商试训等相关事宜。按照火箭的安排,周琦可能在NBA本赛季结束后,先和火箭签下试训合同,然后代表火箭出战夏季联赛,在常规赛开打前才确定是否签订正式合同。而且,这份正式合同可能也是无保障或部分保障合同,这也是NBA签约次轮新秀的惯例。

与曾效力于火箭队的姚明相比较,周琦还存在不足,他的灵巧性很好,但对抗和力量不足。从目前看,很难适应NBA的对抗,周琦希望通过在美国的特训,增强自身的力量。不过,周琦距跨入NBA的大门毕竟又走近了一步。火箭队现阶段已经结束了NBA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他们顺利淘汰了对手雷霆队,将在西部半决赛与马刺队进行交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