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16-17赛季-新疆圆冠军梦 阿联脱鞋禁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17赛季CBA联赛全部结束,本赛季CBA依旧维持20队参赛,新疆与广东会师总决赛,最终新疆4-0战胜广东,首夺CBA总冠军。

本赛季最终排名:

第一名:新疆

第二名:广东

第三名:辽宁

第四名:深圳

第五名:上海

第六名:广厦

第七名:四川

第八名:山东

第九名:北京

第十名:江苏

第十一名:天津

第十二名:青岛

第十三名:山西

第十四名:吉林

第十五名:福建

第十六名:浙江

第十七名:北控

第十八名:同曦

第十九名:广州

第二十名:八一

本赛季大事件

新疆首夺总冠军

新疆在总决赛中4-0击败广东,第五次进总决赛终圆冠军梦,并且成为CBA历史上第六支冠军球队,李秋平和李根还分别成为首位随不同球队夺冠的主教练和球员。

北京遭绝杀无缘季后赛

北京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取胜就能进季后赛的情况下,最后0.7秒被四川队罚球绝杀,排名第九无缘季后赛,这是北京队10-11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也是马布里时代北京队最差战绩。

易建联脱鞋离场被禁赛

2016年11月2日CBA广东VS深圳的比赛第二节,易建联将联赛赞助商李宁提供的球鞋脱掉,并主动申请下场。此后,易建联换上了耐克鞋要求重新上场,但被裁判拒绝,之后阿联在全场观众的呼喊“换鞋”声中直接退场。当值技术代表进入更衣室和易建联进行沟通,最终,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易建联穿着耐克球鞋重新上场。易建联时候在微博上道歉:“由于当时脚的不适与疼痛感一度让我情绪起伏在场上做出的不适当行为,造成不良和负面的影响,在此深感抱歉。我们都应有责任去维护好我们自己的联赛,如有责罚我愿接受,也会交托俱乐部继续与篮协继续沟通,希望球迷们和媒体继续关注比赛关注我们的CBA。”事件最后以易建联被通报批评并停赛一场,核减广东宏远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收场。

山西啦啦队和江苏队翻译冲突

2016年12月11日,CBA第16轮,山西主场对阵江苏。江苏队翻译和主场啦啦队发生争执,随后现场安保与江苏队翻译发生的冲突让事件继续扩大。第四节时,江苏队认为本队罚球被山西啦啦队干扰,江苏队多次找到技术代表提出质疑,最后请球队翻译前去调节酿成这起冲突。江苏队翻译薛飞向外界讲述了当时整件事情的经过,称他在被安保带回审讯室后被告知不能写他被打的事,因为写了也没用。而山西啦啦队长事后在微博发出长篇声明,称啦啦队在场外呼喊,摇花球很正常,却遭来不明人物推搡。事件最终结局是:江苏队翻译薛飞被停赛两场,严重警告;江苏肯帝亚俱乐部被通报批评和罚款2万元;山西赛区和山西汾酒俱乐部被通报批评和罚款12万元,山西主场啦啦队被暂停工作,进行整改。

同曦老板现场高喊中国篮球没希望了

2017年2月10日,第34轮江苏德比发生一场闹剧,比赛最后时刻,同曦队接连吃到技术犯规。同曦队老板陈广川情绪失控,突然拿起话筒连高喊,“中国篮球没希望了,同曦要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随后,同曦队原董事长吕平擅自进入场内,指责裁判并试图抢夺裁判手上的篮球,致使比赛中断1分30秒。冲撞裁判员的同曦球员冯欣被停赛8场,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和同曦集团高管吕平被取消临场工作资格和禁止进入主场地。篮协联赛办负责人张雄表示:陈广川的行为严重违法了联赛相关管理规定,严重损害了联赛品牌形象,如果他们说的是实情,希望拿出证据举报。

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

2017年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从国家队邀请制到组建两支男篮国家队,姚明开启了对中国篮球的改革。

疆辽计时器风波

季后赛半决赛疆辽第四场,辽宁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赵继伟在最后时刻投中的准绝杀由于记录台走表出现了巨大的争议,当时全场比赛还剩最后6.5秒,双方比分为107-107平,辽宁男篮执行关键一攻,此时进攻时间还剩4秒,赵继伟接球之后向左侧跨步突破,撤步后仰跳投,皮球弹框而出,周琦和布莱切在争抢篮板中将球拨出,皮球刚好向赵继伟飞去,他跃起接球直接投篮,在计时器还有0.3秒时把球投中。新疆队认为赵继伟绝杀超时,三名当值裁判回看了录像,判定进球有效。最终,篮协认定赵继伟绝杀超时,针对记录台出现的严重错误,对本溪赛区罚款1万,临场比赛计时员徐茂义2017-18赛季全赛季禁赛,当值裁判与技术代表则被内部停赛。

翟晓川肘击林志杰遭驱逐

2017年1月13日,北京对阵广厦,终场前双方产生激烈的身体冲突,当时两人在篮下抢位置,林志杰抢位时夹住了翟晓川的胳膊,翟晓川摆脱不了一怒之下朝林志杰挥肘,随后击打到了林志杰的头部,双方动作越来越大。裁判最终判罚了翟晓川夺权犯规,直接将翟晓川罚出了场外,林志杰被吹罚违体犯规。最后翟小川被篮协追罚停赛三场,林志杰被通告批评。

丁彦雨航双料MVP

山东队锋线悍将丁彦雨航当选常规赛本土MVP,成为首位获得单赛季全明星+常规赛双料MVP的山东队球员。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