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总决赛看两大奇人厮杀 他们从NBA打到CBA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2011年3月1日,奇才队在主场以77比105惨败公牛。在那场比赛之中,奇才队的布拉切砍下了15分外加11个篮板,而在他的对面,刚刚与公牛签下大合同的布泽尔也有12分外加10个篮板入账。

在当时,这二人或许怎么也想不到,6年之后的现在,他们竟会在CBA的总决赛之中再次相遇。

2014年夏天,布拉切加盟新疆男篮,而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布泽尔也来到了CBA,他的东家则是广东宏远。经过40多场比赛的拼杀,新疆和广东最终杀进了总决赛,而布泽尔和布拉切也将在这CBA的最高舞台上展开对垒。

在之前的两轮季后赛之中,布泽尔和布拉切都有着相对让人满意的发挥。尤其是布泽尔,他彻底摆脱了刚刚加盟CBA时候的阴霾。在第一轮与四川队的比赛之中,他场均可以砍下22.3分14.3个篮板,而在半决赛与深圳的比赛之中,布泽尔更是在易建联受伤的情况下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他场均可以砍下19.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6.6%。

毫无疑问,布拉切和布泽尔对于各自的球队都有着巨大的作用。但是,他们二人的分工也有不同。相对于布拉切来说,布泽尔的任务更为简单,他是球队的终结点,只需要把球放进篮筐。但对于布拉切来说,他不仅仅是进攻的终结点,有些时候还是进攻的发起点,他需要用自己的进攻来带动队友,从而帮助球队占据主动。

从这样看来,布拉切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应该比布泽尔更大。而从现阶段两人的状态来看,布拉切的状态似乎也比布泽尔要更出色。如果是一对一的话,布拉切在与布泽尔的对位之中很有可能占据上风。但是,广东队与其他球队不同,他们在内线拥有着全中国最好的球员易建联,这几乎是一个三外援的配置。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便是布拉切在一对一之中能够搞的定布泽尔,新疆队也不一定能够在内线取得优势。

更何况,布泽尔最近的投篮手感已经开始回暖,如果他能像半决赛那样不断地命中中距离,这对于新疆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与此同时,越是到这种关键时刻,布泽尔的经验,还有他在更衣室之中的作用都能帮助广东队。

因此,布泽尔和布拉切的这场对决的意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谁在数据上占据上风。当赛季来到这个节骨眼上的时候,唯有胜利才能代表一切。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