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协发通告:总决赛球队将帅必须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中国篮协发布关于CBA总决赛媒体服务工作的通告,要求参加总决赛的球队教练和球员必须接受媒体采访,通告全文如下——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6-2017赛季CBA总决赛将于3月31日展开角逐,比赛受到全国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届时将会吸引众多媒体前往采访,总决赛相关各俱乐部和赛区要认真做好媒体服务工作。现就总决赛媒体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媒体工作手册》有关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比赛前,按照《规定》各项要求,对媒体工作室、场地记者席及新闻发布厅进行一次自查。根据《规定》,主场俱乐部在赛场看台内提供不少于50个文字记者席位(含带桌席和无桌席),在内场端线两边固定广告板后分别提供不少于20个(共40个)摄影记者席。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以满足记者的工作需求。

二、认真实行媒体采访预约制,公平公正,合理安排。各俱乐部媒体负责人须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以方便媒体记者预约报名。

三、预约总决赛采访的记者必须持有由中国篮协或赛区颁发的本人证件,进行预约(须如实按照本人证件类别预约,否则将取消预约资格)。预约成功者,方能进入赛场指定区域进行采访。

四、总决赛预约媒体数量较多,俱乐部可根据整个赛季媒体预约情况统计,优先考虑平时预约并到场采访次数较多的媒体。预约媒体数量如大幅超过《规定》中的席位数量,则一家媒体原则上只安排一名文字或摄影记者进入赛场采访。对于信息需求量大的中央及国家级媒体,原则上可安排文字、摄影记者各1人。对承担转播任务的电视台,在确保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下确定人数。

五、对于预约情况,应提供查询平台。预约截止时间为赛前48小时。

六、各俱乐部有关总决赛期间媒体的预约时间、程序和接纳原则,应在俱乐部官网或借助其它公众渠道发布。对于没有预约成功的记者,要第一时间通知本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个别已经到达赛区、但没有预约成功的媒体记者,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妥善安排,尽可能提供在媒体工作室内观看电视直播、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条件。

七、主场俱乐部媒体负责人须按规定,在比赛当天上午每支球队训练后,负责安排15分钟的媒体采访,球队主教练必须接受采访,每支球队至少安排两名主力球员接受采访。

八、组织好赛后新闻发布会,确保参加发布会的双方教练和运动员按要求准时出席,确保摄像、摄影记者不遮挡文字记者的视线。

九、确保媒体工作室、文字记者席提供正常网络服务,媒体工作室内为媒体记者提供食物、饮料和水果。

十、在加强为媒体服务的同时,要加强对媒体工作秩序的管理。媒体工作室、场地记者席(包括摄影区域)及新闻发布厅必须安排有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按《规定》严格管理。文字记者不得进入内场摄影记者席,内场摄影记者必须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工作。对于违反赛场管理秩序的媒体记者,将酌情考虑中止其继续预约采访比赛的资格。

媒体服务是CBA联赛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直接关系到联赛能否平稳顺利进行,也事关联赛的品牌形象。希望各俱乐部和赛区以联赛大局为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制定周密计划,认真落实执行,切实做好总决赛的媒体服务工作。 中国篮球协会 2017年3月28日

中国篮球协会 2017年3月28日

加载中...